广东省印发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若干政策措施


  • 2021
  • 03/16
  • 11:00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宏观

1、广东省印发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若干政策措施,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超过9个月时,可阶段性降低用人单位缴费费率,实施期限至2021年12月31日。2021年5月1日至2022年4月30日,统一实施阶段性下调工伤保险费率50%政策。

2、数据显示,3月13日至19日,央行公开市场将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均到期100亿元;此外,3月16日还将有1000亿元MLF到期。

3、3月16日零时起,低风险地区人员可凭健康码“绿码”在全国区域内自由通行,无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国家卫健委:3月13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0例(均为境外输入)。

5、搭载着49个40英尺集装箱的21028次重型机械中欧班列,从广西南宁国际铁路港出发,开往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

这是广西发出的首趟重型机械中欧班列,开辟了“南宁-西安(新筑)-努尔苏丹”的新线路。总行程约5031公里,预计运行时间13天。

海外

1、美国财长耶伦:经济刺激法案的规模对于解决问题是合适的,希望看到美国明年恢复充分就业;美国的通胀风险较小,而且是可管理的,部分价格将会如预期的那样上涨;需要让赤字在长期内可持续。

2、德国经济研究所:为遏制新冠疫情而实施的防疫封锁措施,在一季度给德国带来约500亿欧元经济损失;自疫情暴发以来,德国国内生产总值已减少2500亿欧元。

3、法国卫生总署署长萨洛蒙表示,法国目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复杂且紧张,60个省份在过去7天中新冠病毒感染率呈上升趋势,尤其是大巴黎地区的疫情有继续恶化的趋势。如果形势所迫,法国政府不会排除再度“封城”。

4、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自韩进口额同比减少0.03%,为1735亿美元,降幅较2019年时的15.1%大幅缩窄。

5、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数据显示,在韩美签署自由贸易协定(FTA)第九年(2020年),两国双边贸易额同比减少2.7%,为1316亿美元,时隔四年再次呈现下滑势头。

商品

1、韩国海关:韩国2月原油进口1010万吨,去年同期为1160万吨。

2、淡水河谷宣布,已启动马里亚纳综合运营区廷博佩巴矿区湿式选矿作业调试,以提高该矿区产量。

3、埃及计划在2021/22财年每日生产72亿立方英尺天然气。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