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找准定位,努力奔赴未来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介绍


  • 2021
  • 03/26
  • 18:00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现代会展行业是一个涉及面广、政策性强、专业化程度高的新兴产业,对专业人才和复合型人才的需求特别大。然而,现如今大多数从业者都是半路出家,很少有正规科班出身的,从业人员虽然有一定的实践经验,但专业底子薄,专业性稍弱,对国际展会运作模式也了解不够。从业人员没有参加过专业培训,由此导致展览总体水平低,无论是设计、创意,还是服务等方面,都与国外发达国家存在很大的差距。


会展专业学生黄敏敏大型车展总控现场

    我校始终秉持着“走进校园是为了更好的走进社会”的宗旨办学,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架起了校园与社会之间的桥梁,致力于为社会输送更多的人才。


会展1801级学生组织策划奥广年会活动

    我校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高度稳定状态,2015年至2020年本科生总体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稳中有升。同时,在国家机关、全球五百强企业、大型会展公司等重点行业就业的毕业生人数持续增加,就业质量稳步提高。每年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和出国留学深造的本科毕业生占当届毕业生总数的10%以上。


会展专业学生设计目的地婚礼现场沟通

    近年来,我校根据毕业生就业形势的发展,采取校园招聘会、校友推荐、实习生专场招聘会等方式,为企业和我校学生搭建交流平台。目前我校已建立校院(系)两级的实习基地近30个,定期组织高年级的优秀学生到知名企事业单位实习,进一步提升我校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技能,为本科毕业生创造实践机会,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鼓励大学生创业,形成了创业教育、创业社团、创业比赛、创业实践等一系列鼓励毕业生创业的机制。




    文:朱大刚

    图:雷  春

    编辑:李  响 李一凡

    责编:雷  春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