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求精,密益加密 ——旅酒学院开展与图书馆学科服务合作座谈会


  • 2021
  • 03/25
  • 18:00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应对急剧变化的技术发展、用户习惯变化,三亚学院图书馆围绕学校战略核心,为搭建与各学院的服务平台,并进而以创新的服务和资源重塑对各学院及其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特建立了“学科信息馆员制度”。3月24日上午,旅酒学院院长柴勇和副院长郜宣在白鹭苑B301办公室与三亚学院图书馆学科信息馆员张瑾、李红等几位老师开展了图书馆学科服务合作座谈会。

旅酒领导与图书馆馆员座谈

    为了更好地履行图书馆的职能,同时提升图书馆馆员业务能力及技能,学校图书馆学科信息馆员将按计划分阶段开展学科服务工作。本次座谈会围绕图书馆的“学科信息馆员制度”展开了深入探讨,几位馆员老师表示此次走访的目的有三个:1、与学院领导一对一座谈并建立学科固定联系人。2、与学院领导接触认识,建立初步联系,形成学科团队印象。3、向学院介绍学科团队及服务的内容,收集分院对学科服务的建议及需求,了解分院对书目收集的想法。


柴勇院长向图书馆提出学院建议

    会议过程中,旅酒学院领导提到:目前学校图书馆的功能管理已相对完善,能够为学校师生提供各项书籍服务,但有些设施设备利用率不高。学院领导建议图书馆加大宣传力度,让学校师生增加对图书馆设施设备的了解和认识。同时,郜宣副院长还将他在国外图书馆的使用经验进行了分享:“国外大学图书馆电子书库储量丰富,并且大学图书馆之间形成了联盟关系,不同学校图书馆的图书变成了共享的资源,大大提高了图书的利用率和便利性。”我校图书馆可以借鉴其经验,增加对印刷型文献与电子文献的合理配置,引进高品质的数据库,加强对电子资源的介绍与揭示,加强统一检索系统的宣传和使用等等。
    学校图书馆是教师备课、科研,学生拓宽知识的重要场所,在开展书香校园建设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学校图书馆和各学院开展的服务共建访谈活动,是为了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这也需要广大老师学生的积极配合,在空余时间在图书馆畅游知识的海洋,共同进取,一起为图书馆的发展建言献策。

    



    文编:江琪 

    图编:代睿

    编辑:叶尔登才其克 何雯樱

    责编:王春瑜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