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方向,做足准备


  • 2021
  • 04/02
  • 11:00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就业解读


第一部分是段振东书记为大家解读就业,一开始段振东书记就提醒同学们,目前大家已处于大三阶段,要撇去大一大二的懵懵懂懂与对未来的迷茫,开始认真规划自己的未来走向

 然后,段振东书记针对就业抛出了三个问题: ① 你理想中的职业是什么?你为就业做过什么考虑或准备?你认为就业要有哪些素质和能力?段振东书记请了几位同学进行回答,但都模模糊糊,没有一个很清楚的认识。


在就业之前要考虑清楚究竟什么才是自己理想中的职业,并且要多做些准备,丰富自己各方面的技能,不断提高专业素养、沟通表达和团队协作能力,有了充分的能力储备才能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

此外,段书记说所有同学都要多思考:我是谁?我想干什么?我能干什么?环境支持或允许我干什么?自己最终职业目标是什么?只有目标明确,你做的一切才是有意义的,否则将是无用功。


段振东书记提醒同学们,不管你是考研、就业还是创业,都要有规划,目标要明确。要清楚所谓的铁饭碗,不是在什么地方吃一辈子饭,而是一辈子到哪里都有饭吃

第二部分是顾莹老师为同学们解读药学院的考研率和药学、临床药学的就业方向。近几年,药学院的考研率虽然有所波动,但整情况保持较好。2020届毕业生考研率为48%大多选择本校,也有一部分考入了其他知名学府

提到就业,顾莹老师说大家不要局限视野, 药学与临床药学的就业方向有很多,要多做了解。药学学科的同学可以从事药品流通、药品生产、药学基础研究、药品使用、药事活动的管理、医药代表等领域的工作。临床药学专业相比于药学专业,除了以上的选择,还可以从事临床药师、临床监察员等工作。目前,临床监察员求大于供,人才紧缺。

但不管以后走向什么样的岗位,都要坚守职业道德和职业素质,在掌握药学知识的基础上能够运用英语和计算机基本技能,并要从各个方面提升自己,以适应岗位日益严苛的要求。





顾莹老师说,就业方向有很多,就看自己能不能开动脑筋。在做选择时,要从公司环境、个人兴趣、社会环境等等方面综合考虑,作出选择。 希望2018级的同学们,在这次就业指导课上,有所思有所得。与其到了毕业时不知所措,不如从现在开始就认真规划,找准定位,朝着自己的未来坚定迈步。



文字:张沛

图片:竺芊芊

编辑:王鹏鹏

审核:段振东 孙向超 张沛 刘哲存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