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通知,大学生就业又有“新变化”,都是实打实的好政策


  • 2021
  • 04/01
  • 17:00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现如今社会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有的人毕业能顺利找到工作,有的人可能找不到称心如意的工作,最终走向了“考公”或者“考研”。各行各业也都在竞争,家长为孩子学习问题操碎了心,本科学历严重缩水。

随之带来的影响特别大,教育部门每项通知都牵动着家长和学生的心,近期相关部门发布了通知,大学就业有了新变化。这让一些没有找到称心如意工作的毕业生有了更多选择。具体内容提及到了特岗计划、高校毕业生参军入伍、教师岗位进行扩招,研究生扩招等。

这些政策的出现对于毕业生来说确实是好消息,能看到国家的战略部署,希望有更多专业的人才步入到各行各业中,尤其是向东北地区和西部地区倾斜,除此之外还扩大了专升本的规模,因此有更多学生可以取得本科证书。

这几年高校毕业生人数都在创新高,考研人数同样再创新高,就业和社会压力特别大。这次通知在就业上有了更多选择,学生可以更放宽心,和大家来分析下,到底有什么样的变化。

大学生就业方面到底有哪些“新”变化?

特岗计划范围扩大,给更多学生发展自己家乡的机会

很多大学生心里都有梦想,回到自己的家乡,发展家乡的经济,让更多贫困地区的人看到了希望,大学生团队入驻让整个农村面貌焕然一新。特岗计划主要针对的是偏远的山区农村地方,经济和教育都比较落后的地方。

想要改变情况,教育是最直接的方式,偏远地区需要更多人奉献自己,从大山里走出去上大学,跟上时代的潮流。

基层岗位人数的扩招,引导大学生到基层单位

一直以来基层岗位人数都很匮乏,尤其是很多大学生眼高手低不愿意到基层,现在到基层工作没有那么辛苦,还可以有很多福利,引导大学生到基层去付出,发展现代化农业,更好的服务基层人民,能够解决很大一部分就业问题。

教师岗位的扩充,留住更多优秀的人才

教育问题一直是国家重视的一方面,需要大量人才,培养人才和教师有着直接关系,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不是很均衡,尤其是在偏远地区,需要有大量教师团队。现阶段考教师资格证书门槛并不是很高,没有多少专业限制。

想要当老师奉献自己是能实现的,而且考上特岗教师还会具有编制,这对于一些想要实现当老师梦想的学生来说肯定是好事情。

毕业大学生,能参军入伍保护国家

参军入伍,保卫国家,刚毕业的大学生可以通过网上或者征兵处报名,选择参军入伍是大学生很好的一种途径,国防建设离开不了人才,大学生团队参军入伍可以提高整个队伍素质,实现军事现代化发展。

并且大学生入伍有很多优惠政策,可以保留大学学籍,参军时候以参加军官考试,每个人每年还有相应的补助,退伍后还有一定退伍金,不管是选择工作还是选择自主创业,政府都有相应扶持,有些岗位不用参加考试,依然获得事业编。

除过岗位扩充之外,还有“两个”好事情

学历上的提升,专升本和考研都扩招了

有的学生可能自己学历太低,教育部门除过就业上有规划外,学历提升依然有方法,可以通过专升本考试,本科考研实现学历的提升。不管专升本,还是考研,人数都在扩张。

学历提升了,大家找工作时更容易,有更多从业者素质会得到提升,对于企业发展来说是很有利的,促进社会发展。

各种资源朝向发展比较慢的东北和西部城市

各种资源不断倾斜,目前来看朝向的是东北和西部地区,这是国家战略部署和民生领域对人才的渴望,可能现在去这些地方经济没有多么发达,但是留下来,只要在这个城市站稳了脚跟,未来绽放的光彩是无限大的。

城市发展的推动下,以后东北和西部地区会越来越好,可能在经济发达地区找不到一份很称心如意的工作,但在自然倾斜的地方,有可能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大学生就业时,容易走入哪些误区?

眼高手低,干工作挑三拣四

当学生就业时很容易走入误区,眼高手低,不管干什么活都挑三拣四,感觉这份工作不合适自己,那份工作不合适,频繁跳槽,对自己来说没有帮助。

不少大学生总感觉自己有着大学生的外衣,找工作时不愿去干下苦的事情,一看就觉得特别累,特别杂,便有了放弃的念头。这样的做法肯定不对,不管什么事情我们都应该认认真真完成。

没有规划未来,匆匆就业

有的人在找工作时完全没有规划,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也不知道自己学的专业将来能做什么,匆匆忙忙就业了,现在各个行业发展速度都很快。有可能一夜之间会获得很高的薪水,有可能一夜之间会失业,只有自己为未来规划好了方向,才有可能实现梦想。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应该脚踏实地,做一个优秀的人。

做事不认真,没有走稳便想着跑

很多人在做事时并不是很认真,没有走稳就想着去跑,完全是一种没有头脑的做事情,不知道自己毕业后应该在哪一方面好好努力,只看到别人辉煌,而没有看到别人付出的努力。

结语: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但是在找工时我们应该擦亮眼睛,不要等到毕业后才知道后悔,那个时候可能已经晚了。我们应该提前为自己规划好未来,找准奋斗的方向,才有可能实现梦想。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