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面试会被问到哪些问题?


  • 2021
  • 03/28
  • 12:00
  • 招聘信息

  • 浏览量

lz背景:国内top3管理类本科+墨大marketing方向硕士

实习经历:top1公关公司,top国际出版公司,tier 1咨询,国内券商行研

流程:简历→性格测试→一面(2月29日)→二面(3月2日)→英语测试(3月6日)-收到offer(4月10日)

测完语言,趁热来写个总结攒攒人品。

华为面试我参加的第一个正式岗面试,所以很多问题的回答确实有欠考量,如果过了真的运气好,不过的话就当是为后面找工作攒个经验吧。

一面

两个面试官,一男一女,男面试官据说是消费者业务主管。一面没遇到什么难的问题,主要还是针对之前的经历问。

两个面试官都问了我愿不愿意去非洲拉美地区的国家。我回答的是我不太愿意,因为要考虑个人安全问题。事实证明如实回答也不一定会被刷掉。男面试官表示他很理解,他以前要去非洲的时候家里人也非常反对,还说就算是让华为现在的员工去,也有很多人不愿意。

一面问题总结:

本科专业是学什么的?简单介绍一下有哪些课程。

本科最喜欢的课程是什么?

研究生阶段最不喜欢的课程是什么?

介绍一下硕士期间做的一个项目,描述一下在项目中做了哪些事。

这个项目是和一家澳大利亚公司合作的,还问了哪些项目建议被那家公司采纳了,哪些建议没有被采纳。

介绍一下在实习期间做的一个项目。

谈一谈对小米新手机涨价的看法。

愿不愿意去非洲、拉美国家?家人会不会反对?

雅思是哪一年考的。

一面面了四十分钟不到就结束了,因为比较短我以为我凉了,结果过了两天就收到了华为hr的好友申请。二面通知是hr私聊的,当时收到消息的时候是下午两点,她说当天六点就要面试,也是很突然。

面完一面以后我问了我爸妈怎么看我以后可能去非洲。

我爸妈:“我们觉得没问题。”

我:“我觉得有问题。”

二面

二面面试官经常会question我的回答。不过面试的时候因为到了饭点没吃饭,当天还没休息好,所以又饿又困,也就没太在意面试官的质疑。

二面问题总结:

自我介绍。

一开始的自我介绍可能有点短,被问了如果再给一分钟,会怎么加什么内容。

过去三年有没有遇到什么exciting的事?

(努力思索十五秒)没有。

过去三年有没有失败的事?

为什么选择了澳大利亚的学校而不是英国的学校?

为什么不留在澳大利亚?

讲一下实习某case最后给出了什么样的建议。

讲一下学校里一个咨询项目最后给出了什么样的建议。

这里因为实习的case和学校里的项目最后得出的结论都是短期比较难推,所以面试官问了是不是我看问题比较悲观,所以得出的结论比较悲观。为了defend我自己,我把得出这些建议的原因认认真真地给他分析了一遍,然后指出了未来有哪些发展机遇。面试官戴着口罩,我看不出他的表情,不过他听完点了点头。

有没有别人不同意你观点的时候?

未来三五年的职业规划。

这个问题我回答的非常不好。结果一直在被逼问。

最后被逼得不行了。“赚钱。”我说。

“害,”他笑了,“谁不是呢。”

然后谈了谈我是怎么赚钱的。

未来十年的职业状态。

刚谈完赚钱没想到又回到这个话题上来了。只能硬着头皮继续扯。

如果工作特别忙,又遇到了自己想做的事该怎么办。

如果工作要求你去东非,你家里会同意吗?

我把我父母的回答告诉了他。

有没有问题要问他。

二面面了一个小时不到一点。面完整个人都非常恍惚,身心俱疲还很饿,自己也觉得答得不好,又一次感觉自己要凉了,然后在3月5号晚上收到英语测试的邮件。

英语测试

英语测试是一个第三方机构测的,我好紧张!每次做presentation或者面试就超级紧张,仿佛自己没学过英语。

一共问了五个问题,全长二十分钟左右:

自我介绍

面对挑战时需要什么态度

信号太差了,这个问题重复了三遍我才听清。

我讲到一半信号过于糟糕电话断了,我还以为是对方觉得不耐烦挂了我电话,一度非常尴尬。

有没有遇到过挑战

我在回答第二个问题的时候就提到了挑战,还讲得很详细,结果第三问又被问到了,只能重新想了一个。

怎么看待teamwork

teamwork中有什么是很重要的

以上是面试里遇到的问题总结,希望对小伙伴有帮助。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