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这几点,内部推荐的积极性直线上涨


  • 2021
  • 04/03
  • 13:00
  • 招聘信息

  • 浏览量

众所周知,招募员工的方式主要有以下这几种:个人关系、职介机构、公开招聘、在线申请和内部员工推荐,但是这几种求职途径的面试结果往往大相径庭。而员工内推通常是成本最低、速度最快的招聘渠道,通过内推渠道招聘的员工也往往绩效最好、留任时间最长。但是由内部员工推荐而创造的面试机会却很少,只占到面试总数的10%,那么,公司应该如何做才能增加员工内部推荐的积极性呢?

 将“现金奖励”换成“体验奖励”

很多企业激励员工内推的主要方式就是奖励现金,如果推荐的人入职超过3个月,就直接奖励一定数量现金,这是最常见且简单的方式。但很多HR表示:老板并不喜欢直接奖励太多现金,这样问题就来了,金额太少,员工推荐的热情不高。其实,不如把金钱换成一定的实物奖励,比如一部 iPhone ,一段时间的带薪休假券或者旅游奖励等。这些物质奖励,更能提高员工内部推荐的面试机会。

 团队内部发展“小猎头”

内部推荐的面试机会增加,跟员工的积极推荐分不开,但是很多员工都挂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总觉得自己的推荐万一不成功,吃力不讨好,倒不如不推荐。这个时候,领导层不妨发挥一些“一线小猎头”,因为一线员工本身具有聚集效应,相比于HR更具有效应和影响力,只要他们发一个朋友圈,一晚上收到的简历也许比招聘网站上一周收到的简历都多,他们再将简历整理好后发HR或领导,根据岗位需求进行挑选面试。这个办法,可以成功提高内部推荐的面试成功率。

 突出发展优势和岗位福利

比起一些虚假的承诺,其实提高员工内部推荐积极性的根本,就是要与公司的发展和岗位福利挂钩,尤其是一些特殊岗位,人才招聘的缺口很大,求职者们找工作更加看重的是公司的发展前景和岗位待遇。对于内部员工来说,能在这样的公司任职也使得他们更有行业自信,乐于向周围人脉展示,也乐于推荐人脉来公司入职。

总之,要提高员工内部推荐的积极性,方法无非就是这几种,一种是把现金奖励转变成实物奖励,一种是发展一线“猎头”,还有一种就是突出公司发展优势和岗位福利,这三种方法,都能提高员工内部推荐的积极性。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