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之际勇参与,论坛会上现风采 ——旅酒学院举行博鳌志愿者活动


  • 2021
  • 04/08
  • 19:00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将于2021年4月18日至21日举办,经过面试考核,旅酒学院共有143名学生成为本次博鳌亚洲论坛志愿者。为进一步推动我校高质量高水平对外开放水平,提高我校师生外事礼仪及纪律素养,我校邀请到三亚市外事办公室领导来我校开展“外事走进高校”交流培训活动,国际交流与公共外交科周寒晓老师于4月1日下午4时30分在书山馆中报告厅开展涉外礼宾礼仪培训,本次会议培训由三亚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张宇红处长担任主持,我院参加博鳌亚洲论坛的全部师生参与了本次培训。

主讲人周寒晓讲述外事礼仪中仪容仪表注意要点

    整场会议围绕外事礼仪原则和外事重要礼仪两个方面展开。周寒晓老师先从平衡、惯例和对等三个部分介绍了外事礼仪原则,之后分着装礼仪、见面礼仪、乘车礼仪、会见礼仪、宴会礼仪与习俗禁忌六个板块详细介绍了外事重要礼仪。

旅酒学生积极咨询有关礼仪问题

    周老师分享结束后,针对我院学生提出在工作岗位上可能会出现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会议最后,张宇红处长对培训内容作了简单总结:第一,我们要事先做好对于涉外礼仪的了解;第二,真诚与宾客进行沟通;第三,及时向同事和专业人员寻求必要帮助。张处长表示这次会议于她而言亦是收获满满,并再次感谢周老师的到来与分享。

    在国家大力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今天,本次外事礼仪的培训有着深远长久的意义。它是针对参与博鳌亚洲论坛的旅酒学子的适应性培训,更是我校学子塑造国际形象的必要过程。

    此外,为了让我院第一批博鳌志愿者更加地注重自身安全以及了解活动安排,旅酒学院于4月7日下午2时在教工之家举行了博鳌志愿活动安全动员大会,我院第一批出行的博鳌志愿者积极到场聆听,党总支副书记王翔、分团委副书记吴小柳和思想导师刘文琦参加此次博鳌志愿活动安全动员大会。

党总支副书记王翔向学生介绍此次博鳌主题

分团委副书记吴小柳提出工作注意事项

思想导师刘文琦强调纪律问题

    会议伊始,党总支副书记王翔向学生们介绍了此次博鳌活动以“世界大变局”为主题,同时设立了“解读中国”环节,中国将借此向全世界展示如今中国的富有与强大并重点强调了对志愿者的要求,此次博鳌志愿者要听从管理人员的安排,在工作岗位不乱拍照不擅自离岗,恪守职责。随后分团委副书记吴小柳提及三个注意事项:注意在网络平台的言行举止、听从安排、工作中出现任何问题及时与学院老师沟通。思想导师刘文琦再次强调纪律问题,同时着装与发型要严格按照博鳌亚洲论坛的要求。

会议室内学生们认真聆听老师讲话

    会议室内气氛十分和谐,老师讲话时学生们都在认真聆听,认真思考,会议室内充满朝气的少年眼里满是对于未来的憧憬与跃跃欲试。

参加博鳌亚洲论坛第一批志愿者的合照

    本次博鳌亚洲论坛设立在疫情之后,全国友人汇聚一地,畅谈世界的变化,中国将有机会向世界展示其富强民主的新面貌,改变世界对中国刻板的印象,因而志愿者作为展示中国青年风貌的团体也成为了至关重要的一环。

    我校的育人理念是:走进校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此次学生们积极报名博鳌志愿者,参与到社会建设中也正是体现了我院学子对于未来敢于争取,敢于尝试的精神。愿我院学子在走出校园进入社会后依旧可以保持初心,艰苦奋斗。




    文:魏雪峰 李婉萍 赵子淼

    图:李冰 林杏 代睿

    编辑:李响 王伟诗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