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证之路需谨慎,盲目跟风不可取 ——我院开展“大学几年里,证到用时方恨少”主题讲座


  • 2021
  • 04/23
  • 18:00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随着教育水平的提高,就业竞争越来越激烈,大学生渐渐失去毕业便可顺利进入单位工作的优势,因此更多学生选择通过考证来增加自己的砝码。为帮助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考证观,考取有用的、高质量的证书,我院解忧学社于4月22日上午10时在学生中心开展了题为“大学几年里,证到用时方恨少”的讲座。我院学业指导老师王水卿作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我院部分学生积极参加此次讲座。

学业指导老师王水卿为学生们进行讲解

    讲座伊始,王水卿老师以大学四年里最遗憾的16件事开场,从遗憾指数和学生心理方面进行讲解分析,引出本次讲座主题。接着,王水卿老师与学生们讨论考证的动机与意义,他提出五个观点,分别是大学生考证能让自己有更多选择,对将来工作有帮助;实力是内在,证书则相当于是外包装,是面试时的敲门砖;证书可以为以后铺路,在社会中更有资本,使大学四年生活过得充实;高质量的证书能够充实以后的求职简历以及证早考早好,为找工作打下基础。王水卿老师通过这五个观点鼓励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多关注考证事项,尽早考取有利于学业的证书。聆听王水卿老师的分析后,参与本次讲座的学生积极做笔记,获益匪浅。

    最后,王水卿老师表示目标、理想是奋斗的动力,要想获得成功,就必须要确定一个清晰可见的目标,因为目标是人奋勇向前的动力源泉,考证是学生能力最好的证明。他希望我院学生们能有明确的职业生涯规划,结合自己的专业学习,有目的地完成专业相关的考试,获得合格证书,从而为理想的就业增加强有力的筹码。

我院学生认真听讲

    通过此次“大学几年里,证到用时方恨少”的讲座,我院学生对考取证书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相信我院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更加正确的审视自己,谨慎的走好考证之路,抓住机会、抓紧实践,汲取前人的经验,为未来之事做好万全准备。



    文:代贵群

    图:黄可可

    编辑:李响 王伟诗

    责编:王春瑜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