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学位&辅修,欢迎你来骚扰!!!


  • 2016
  • 12/12
  • 19:26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什么是双学位、辅修专业?

双学位

双学位是在本科学习阶段,学习本专业的同时,跨学科门类学习另一专业的学位课程,达到全部要求后同时获得另一学科的学士学位。双学位教育(主辅修制)属于本科教育的范畴,是为了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学科优势,探索跨学科组织教学模式,促进复合型人才培养的一项教学改革措施。双学位由学校自行制定批准,第二学士学位需要教育部审批。双学位毕业证是在一个毕业证上注上两个专业名称,而第二学士学位是另外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辅修专业

在修读主修专业的同时,跨专业类修读辅修专业,修读学分,成绩合格,可以取得主修专业毕业证书后取得辅修证书。

选择报读双学位&辅修专业的利与弊。

对学院:

1、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2、培养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3、给予学生更多选择学习的机会,复合学生的知识结构

4、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

    对学生:

1、 增强专业学习技能,拓宽可发展空间

2、 提高就业竞争优势

3、 修读结束可获得双学位证书

 

1、 可能会增加学习任务

2、 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层次较浅。

温馨提醒:适合大二及以上并且对主修学科学而有余力的同学哦!

注意事项

1.第二学士学位主要招收大学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在职人员(含实行学位制度以前的大学本科毕业生), 也招收少量大学本科毕业获得学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含按学分制提前完成学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学生)。

2.攻读第二学士学位,均须本人自愿,在职人员报考要经本单位批准,并经过必要的资格审查与入学考试、考核,择优录取。

3.二学位修业年限一般限定为二年,有的专业如中医学专业为三年。

4.通过成人高考和自学考试获得本科学历的人,不能报考第二学士学位。如果想报考第二学士学位,需参加由国家学位办组织的学士学位考试,获得学士学位后再报名参加第二学士学位考试。

 

辅修双学位毕业及待遇

毕业证书是在第一专业证书上注明辅修专业,即两个专业,或者由校方颁发辅修专业证书,但证书编号不是教育部统一的编号,辅修专业毕业证不进行电子注册。

学位证书是颁发第一学位证书上注明第二专业的学位,即两个学位。或由校方独立颁发辅修学科的学士学位证书。

学位证书: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毕业待遇:学习期满,获得第二学士学位者,毕业工作后起点工资与本科毕业生工资待遇相同;工资待遇一般介于本科与硕士生之间。在适当条件下根据具体需求可以协调辅助就业。根据公司制度,一般双学位是学士学位的直接定工资标准为本科工资标准。

就双学位的考试时间来看,大多与考研时间并不冲突,所以除了报考双学位的考生参加考试外,考研的考生也可参加报考,多一次机会就多一分希望,成功的把握就更大一些。

文编:李桂美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