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砺心志,实习促成长 ——旅酒学院举行优秀学生讲师团代表宣讲会


  • 2021
  • 04/30
  • 14:00
  • 实习工作

  • 浏览量
    为了让学生们了解多样的志愿服务和实习经历,旅酒学院于4月29日下午4时在书知楼2105教室举行优秀学生代表宣讲会。旅行社1801班的学生蔡燕作为优秀学生讲师团代表担任本次宣讲会的宣讲人,我院参加此次宣讲会的学生准时到场、积极参与。


宣讲人蔡燕给学生们分享自己的志愿经历

    宣讲会伊始,宣讲人蔡燕与学生们分享她的志愿经历。蔡燕于2019年夏天参加了由敦煌研究院文化弘扬部和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发起并举办的“解说敦煌•2019莫高窟高校暑期志愿讲解员”志愿服务项目,她在其中担任讲解员。蔡燕谈到,她在正式开始志愿服务前经历了一次培训,在培训中,她随着讲解员老师认真地参观、记忆并掌握了38个洞窟知识,了解到每个洞窟的朝代及每个洞窟所展现的表达方式也是不同的。随后她向学生们介绍敦煌的起源并讲解了敦煌的历史意义,敦煌曾是古丝绸之路的咽喉之地,汇聚了各种宗教文明,敦煌是各种文化相互碰撞的结晶。最后蔡燕表示,通过这次志愿服务,她充分地了解了和专业相关的工作岗位,打破了实习迷茫。


参加此次宣讲会的学生们认真听讲

    宣讲会最后,蔡燕分享了她于大二期间在天涯海角景区的实习经历,她在实习单位的主要工作岗位是讲解员并在担任期间出色地完成了每一次的解说任务。蔡燕建议学生们不要对实习怀有畏惧和排斥心理,因为无论在哪里工作,都会遇到困难,会感到烦躁和委屈,但依旧不要轻言放弃,继续坚持才能学到更多东西。
    本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使我院学生了解到新时代背景下的志愿服务活动是多姿多彩的,明白了进行实习工作需要具有一定的心理抗压能力和坚持不懈的精神。愿我院学子在今后的志愿服务和工作中能保持一颗热忱之心,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旅游人。




    文:周艺苗

    图:陈卓妍

    编辑:李响 何雯樱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