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行谆谆教导,唯盼学子满载而归 ——我院举行国际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实习指导见面会


  • 2021
  • 06/09
  • 13:00
  • 实习工作

  • 浏览量

    又是凤凰花开盈满时,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大三学子实习季如期而至。据悉,本次实习期为六个月,具体根据实习单位要求弹性安排,部分学生在6月末就要到岗。此前,学生们都未尝凭借专业知识展开长时间的实践工作,缺乏相应经验,难免对实习存在迷茫。为此,负责本次实习的指导老师特于6月8日下午在书知楼2107、2108教室召开旅游管理国旅专业方向实习指导见面会,为学生成功踏上实习之旅“排忧解难”。旅游管理方向专业主任闫静,专业教授李如跃,专业讲师余燕伶、巩慧琴、侯明帅参与指导,国际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即将参与实习的全体学生参会。



国际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主任闫静发言

    会议伊始,旅游管理专业负责人闫静老师发表演讲。讲话中,她指出实习中大家应善于观察、边做边学,在工作中要充分利用理论知识,学会发现企业存在问题和值得学习的地方,提前为毕业论文的撰写以及未来的就业夯实基础。同时她强调实习期间大家须按时完成实习周记等相关要求,并向大家讲述往届学生实习期间出现的问题和积累经验,嘱咐大家牢记前人教训,避免出错。最后,闫老师预祝学生们顺利完成本次实习,收获硕果。



余燕伶老师提醒学生注意事项



李如跃老师讲话

    接着,余燕伶与李如跃老师先后上台对闫静主任的讲话作出补充。老师们反复强调了安全问题,提醒学生们凡事安全第一,注意身心健康的管理,遇到难题无法解决应及时寻找老师的帮助。此外两位老师亦表达了对学生们的深切期望,祝愿大家平安回到“旅酒大家庭”。



巩慧琴老师与学生沟通



侯明帅老师帮助学生解决困惑

    为更好地解答学生们对实习各方面的疑惑,巩慧琴、侯明帅以及其他三位老师都走到了学生中间,倾听学生们心声,耐心地提出建设性的建议。见面会结束前,学生们都纷纷加入对应实习单位指导老师开设的微信群聊,为配合老师跟进实习开展、师生互动沟通实习情况搭建了桥梁。

    学校的办学理念是“让学生更好走向社会。”本次实习安排,正是贯彻实践该理念的重要体现。它的开展促使学生将过去两年学习到的理论知识置于实践中,并反过来检验书本理论的正确性、可实践性,促进学生加深理解、巩固所学专业知识。在当今日益强烈的社会竞争背景下,宝贵实习机会的提供有利于学生加深对社会的认识,尽快发现自身能力与社会需要的差距,为今后学习、就业方向的调整立下契机。

老师们的谆谆教导,都寄予了关心与殷切厚望。相信每位即将前往实习的学生都已收到老师们的关爱,信心满满地准备“出征”,在此祝愿所有实习的国旅学子明年满载而回,凯旋归来!




文:李婉萍

图:李婉萍

编辑:王飚

责编:闫 静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