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创佳绩,酒店专业再担当 ——我院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科建设再创佳绩


  • 2021
  • 07/02
  • 17:00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科学研究作为专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基础。在学校大力推进学科建设的开局之年,我院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科建设再创佳绩,酒店管理专业副主任鲍富元副教授和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玉英教授的成果“中国入境旅游发展与社会对外开放关系的实证研究”荣获2020年度三亚市社科联优秀成果奖三等奖。本次成果奖全市申报共47项,仅有17项获奖,我校共获奖5项。

三亚市社科联2020年优秀成果奖三等奖证书

    该成果主要围绕我国入境旅游发展与社会开放度的内在关系展开量化研究,实证检验社会开放度是否促进我国入境旅游发展,探究哪些领域的开放度较好地促进了入境旅游发展。作品刊发在《社科纵横》的2020年第1期,在被中国知网收录后,被多次下载参考,鉴于该成果的影响力,同时为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旅游管理》(权威期刊)全文转载于2020年的第5期。这也是鲍富元副教授被《旅游管理》全文转载的第二篇论文。

    酒店专业团队教师围绕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旅游业高质量发展、酒店业消费品质等研究领域,协同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开展了系列的有深度的纵向和横向课题研究,进一步发挥高校智库作用以及对专业建设的推动作用。

    酒店专业王婕霏老师申请的课题《国际高端酒店管理品牌进驻对海南旅游形象提升的影响及两者的契合研究》顺利获得2021年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立项。该项目从旅游目的地营销的角度,运用“形象转移模型”和“匹配假说”来探讨国际高端酒店管理品牌形象对海南旅游是否具有显著正向影响,这是酒店管理专业再次获得的省部级科研项目,说明酒店专业的科研议题正在获得学术界的日益重视,为今后的学科建设指明了方向。酒店管理专业将一直立足行业发展对人才需求以及行业的关键命题展开教学及科研的持续探究,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学校的学科、专业及课程建设奉献酒店专业人应有的教育担当。




文:鲍富元

图:鲍富元

编辑:王飚

责编:鲍富元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