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的轮回: 理论课堂-->专业实验室-->博鳌亚洲论坛社会实践-->理论课堂


  • 2021
  • 05/14
  • 19:00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餐饮与房务运营管理》是酒店管理专业与旅游管理(专升本)的一门专业核心课程,旨在通过该课程的学习提升学生对于酒店行业房务部和餐饮部的认知。该课程包括30课时的理论课程和15课时的实践课程,如何在有限的时间让学生们对于行业具备正确且深刻的认知,并且能够将所知所学运用到现实工作中,为工作带来正确指导,在工作中不断提炼、提升总结是酒店专业一直在积极探索的问题。


学生们在西餐实训室练习训练

    酒店专业的实践教学采用理论课堂-->专业实验室-->社会实践-->理论课堂的循环教学模式。学生先通过课堂理论学习对于餐饮部和房务部有了较为深刻认知,对于各部门的组织框架、工作内容、工作流程与操作、工作规范、管理方式等进行学习,然后进入学校的专业实验室进行实操训练。旅酒学院拥有设施完备的餐饮实验室、客房实验室、酒水实验室、茶艺实验室等数十个实验室,学生们通过在实验室里模拟酒店各部门真实场景进行实践训练,在训练中及时发现自己的问题并进行汇总与改正。


旅酒学院学生博鳌亚洲论坛工作照

    在学生完成所有的理论与实验课时之后,学校及学院会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践的各种机会,在本学期旅酒学院学生也参与了2021年博鳌亚洲论坛,学生们在为其两个礼拜的实践工作中学有所用,获得了活动主办方的一致好评。


旅酒学院学生博鳌亚洲论坛实践经验交流分享会

    在学生结束社会实践回归校园后,我院老师将组织外出工作学生对于整个实践过程进行总结与课堂分享,在分享交流的过程中,未参与实践过程的学生们对于实践过程提出问题,在之后的课堂教学中继续寻找问题和疑惑的答案。
旅酒学院酒店管理专业采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进行提升,实践反作用于理论的实践教学模式,完成实践教学的轮回,夯实学生的理论的基础与实践经验。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