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南之巅,才溢有人”--吴英杰        ——旅游管理专升本2002班


  • 2021
  • 05/27
  • 19:00
  • 学子风采

  • 浏览量

    《诗经·国风》有言:“瞻彼淇奥,绿竹如箦。有匪君子,如金如锡,如圭如璧。善戏谑兮,不为虐兮。”说的是高雅真君子,如青铜器般精坚,玉礼器般庄严。

    吴英杰,海南省海口市人,旅管专升本2002班班长。他说过,“因为有悔,所以披星戴月;因为有梦,所以奋不顾身。”在谈及学习和工作方面,我们不难发现吴英杰同学是个极有规划性的人,《礼记·中庸》有言,“凡事豫则立,不豫则废。”而吴英杰同学在这点上表现出了独有的执着,正是这样的规划力和执行力,才让他不断充实自己,将有限的时间投入到无限而有益的事情上,把校园生活过得丰富多彩。天道酬勤,相信吴英杰同学不断的付出定会让自己离人生目标更进一步。

吴英杰同学

    问及吴英杰同学未来的就业观时,他说以后主要以教师为发展目标,“我敬佩‘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担当,也崇尚‘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吴英杰同学如是说道,他的观点令人惊艳,在他看来,教师不仅承担着"教书"的重任,更具"育人"之责,德才应兼备。在为人师表之前,不应只局限于追求好成绩,而要有意识提高自身的道德品质,教育学生最基本的即是老师自身之品质。

吴英杰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吴英杰同学不仅在学习和工作方面充满执着,在课余,他最大的爱好是“绘画”,因其本就是一名艺术生,所以酷爱摹画,有“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之势。他说,“静静坐着听风儿拂过树梢,乐着它们之间的私语,笔尖在纸上跃然而动,大自然是那么的美好与静谧,世界原来是如此的安静。”



吴英杰同学主持班会

    章学诚有言,“文辞犹金石也,志识炉锤也。”金石固然是好物,但若不经锤炼也难以永存,吴英杰同学说自身虽不及金石,堪如诠才末学,但幸善以勤补拙,总不至于落下时代的步伐。小编也有幸见识到了一个谦虚、勤干充满善意的吴英杰同学。三人行,则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在吴英杰同学这有诸多值得我们学习与借鉴的地方,如果屏幕前的你还处于彷徨犹豫中时,不妨向吴英杰同学看齐,借鉴他的一些优点,努力完善自身,充实自我。





    文:吴英杰

    图:孙晓莹

    编辑:余有勇

    责编:郜宣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