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紧跟时代潮流,彰显包容社会特色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婚礼策划与组织特色课堂


  • 2021
  • 05/29
  • 21:00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为了拓展学生实践能力与思考深度,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开设了为期三次的婚礼策划与组织特色课堂,第二期特色课堂于5月28日上午10时在书知楼2108教室进行,蒋倩老师到场指导课堂进行。结合了书本里的专业知识与当下的时代特色后,18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学生集思广益,大胆创新。借助丰富的想象力、夯实的专业相关知识与团队合作精神完成了特色课堂的展示,用精彩绝伦的表演为老师和学生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再见,婚姻”小组合影

“Gril Friends”小组合影

“良辰美景”小组合影

    此次特色课堂有三个小组进行展示,三个小组任务主题均为同性的婚礼。值得一提的是,第五组的学生在此基础上以“分离的”的婚礼完成了创新。首先进行情景展示的是第五组主旨为“再见,婚姻”的婚礼,主旨寄予着“好聚好散”之意,赋予了分手一种仪式感。在主持人确定分手后,将结婚戒指进行交还,旧人告别祝福并宣读离婚誓言,最后剪开囍字放飞气球,从此人山人海不再归来,蒋倩老师对第五组的表演给予了肯定,指出方案的创新值得夸赞,只是在表演投入程度方面稍有欠缺。

    紧接着是第一组的“Girl Friends”主题婚礼,这是两个女孩在夏天相遇相知相爱的爱情故事,伴娘们对新人的真挚祝福与夏季热恋的浪漫情节让第一组的表演也十分出彩。最后是第四组主题为“良辰美景”的婚礼表演,第四组的表演相较于另外两个小组现场布置更为细致,同时拍摄装备也更为齐全。表演以一段幽默与深情共存的视频开始,有司仪为了活跃气氛考验新人默契而准备的问题,也有双亲的祝福,表演极为真实且打动人心。三个小组的表演各有特色,但不分仲伯同样精彩,课堂后,蒋倩老师对三组婚礼策划的学生们进行了建设性建议并给予了肯定与鼓励,并与学生们合影留念。

蒋倩老师与三组学生合影留念

    设立此类特色课程的目的不仅是为了开阔学生的眼界,更重要的是在筹备中体会时代特色,将专业知识融会贯通。21世纪是充满了包容的新时代,选择同性婚礼的主题也是顺应时代潮流紧跟社会发展步伐。希望我院学子在未来进入社会步入工作岗位后,能将学校里学到的知识熟练运用,在工作中大放异彩。




    文:赵子淼

    图:刘彤

    编辑:杨美琪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