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活动】诚信待人,以诚为本


  • 2017
  • 03/27
  • 19:39
  • 党建工作

  • 浏览量


——我院开展诚信活动月前期准备工作


为了响应国家构建社会主义市场体系和社会主义全面发展的进程,加强我国旅游行业的诚信形象,我院针对相关专业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在诚信活动月展开前夕,我院团委对16级各班团支书召开会议,主要说明诚信活动月前期的宣传和布置工作,我院团委学生负责人裘曼城主持此次会议。

据了解,本次在我院开展的“诚信月”教育活动将分为以下几个环节进行:在大一各班级开展诚信教育班会,主题有“专业发展、诚信护航”、“补贴补助、诚信为首”、“知法守法,诚信契约”、“人人诚信、诚信社会”。除此之外,在班会中,各班还将进行诚信模范人物的评选活动,我院团委宣传部也将对这些诚信模范人物进行系列事迹报道,扩大影响面。由班及院,由个体至群体,真正做到将诚信贯彻到底。开展“争做诚信旅游人”情景剧大赛,将专业与诚信相结合,引发学生对于行业道德的思考。



而本次会议主要是活动开展前,集中各班级团支书就诚信活动月的开展时间、活动策划、前期宣传以及后期总结的问题进行细节方面讨论。提出通过以多样化的表现形式来开展此次活动。活动前期,团委干事在各班进行宣讲,使同学们初步了解这一次的诚信活动月,扩大学生的参与面。活动中期,通过个人演讲,推举诚信代表等活动,使同学深入认识诚信的重要性;通过情景剧这一有趣的表现形式,将专业与诚信相结合,深入让大家明白作为未来旅游行业的我们,肩上的责任和担当。本次诚信月前期推广宣传工作,有力地加强了同学们对诚信活动月活动开展意义的认识

在会议进行的过程中,各班团支书积极发表意见,并认真做好会议记录,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接下来的工作,这也为接下来的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通过本次活动,期望能够强化学生在校行为规范,树立良好考风考纪教育,端正学术风气、加强学术道德的教育。活动为学生搭建了丰富的平台,以同学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诚实守信的行为,倡导契约精神。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诚信这一理念能渗透到大学生生活的方方面面,影响大学生的素养与行为,激励同学们从自我做起,塑造个人诚实形象,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为学校营造“人人知诚信,处处讲诚信”的良好氛围。


共青团旅业管理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韩一鸣 文编 周佳丽 倪敬峰 图编 姜辰昀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