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提高能力,能力创造机会 ——旅行社1901班实习感悟


  • 2021
  • 07/29
  • 15:00
  • 实习工作

  • 浏览量

    伴随着炎炎酷暑来临,19级学生们的实习工作也随之如火如荼地展开了。经过一周的实习培训,来自各个景区各个岗位的实习生们纷纷有感而发。

实习生培训

实习生学习培训信息

    呀诺达实习生李冰表示在收拾行李踏上实习班车时,是怀着对未知考验的忐忑和对实习工作的向往的激动心情踏上的实习之程。

呀诺达实习生参加游戏照片

    实习开始,我院实习生们很快就融入了工作的大家庭,大学给实习生们最好的帮助就是教会他们如何去交流,让实习生们有了一个很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在这一周里我院实习生们为了赶上老员工的进度,不断学习企业文化、早会番号、呀诺达手语等等,队列军事化管理让我院实习生想起了初进大学生的军训。我院学生李冰表示虽然很严格但 是很喜欢这种纪律化管理,希望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尽快把导游词背下来,提高自己的抗压能力。

千古情实习生李响、梁其辰、蒋欣怡进行前台礼仪练习

    千古情实习生李响表示在2021年7月14日是她第一次以一名实习生的身份来到三亚千古情,经过三天的集体培训,实习生们确定了各自的岗位。作为接待部的实习生,日常工作内容有:检票、前台咨询、园内讲解、提示广播和咨询电话接听等。

    经过半个月的实习生活,我院学生李响发现尽管在学校学到很多专业知识,然而在实际面客时,理论和实践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在这半个月的时间里,她们渐渐能更自如地与客人沟通,用优质的服务让客人有最好的体验,把宋城文化和所学专业知识结合在一起。相信这六个月的实习能让她们学到更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希望她们在六个月的实习期中磨砺自身。实习生李响更是分享了宋城文化的口号:“坚韧不拔而非遇错即退”,在实习工作中都将为了变得更优秀的自己而努力。

实习生吴金菊工作照片

    千古情实习生吴金菊说:大三的实习,是一个检验前两年学习的成果以及进入社会参加工作前的必经阶段,也是对于实习生们两年专业学习的系统回顾和升华。

    实习生吴金菊表示一直以来对千古情的印象非常好,没想到有一天会有来这里实习的机会。她的工作是负责景区门票和剧院票的售票或取票。其中包括团队取票、终端现金、散客售票、网络取票等,会与导游、旅行社、散客等接触,在这段时间里她学会了很多技能,将学校教的理论知识学以致用,再次觉得将学到的知识用以实践才是真的学习到了经验。

千古情实习生们合照

    实习生们在面对新的工作岗位时如同一张白纸,一切都是新的,一切都在等待着她们去努力。因此,实习生们在面对着长期从事服务行业的前辈,他们的工作经验丰富,基础知识扎实,只有需要去虚心请教学习,才有更好的进步。在工作中不要害怕错误,要勇于发现自己存在的不足和缺点。通过学习,才能独立工作,积累经验,最后得到的才是最适合自己的。

天涯海角实习生培训照片

实习生为景区拍摄宣传片

    天涯海角实习生卢增远说:经过在天涯海角为期一个月的实习,每个人都得到了锻炼。面对形形色色的游客,要灵活应对,特别是每天经理都让他们写的学习心得,让他们感觉每天都有不同的收获,对自己的岗位操作越来越熟练,对天涯海角这个景区也有深刻的了解,七个月的实习期,每天都有不同的收获,希望自己实习顺利。





    文:李冰 李响 吴金菊 卢增远

    图:李冰 李响 吴金菊 罗浩 卢增远

    编辑:徐梦迪

    责编:闫静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