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伴着朝阳,筑梦之旅此刻启航 ——直击旅酒学院2021级迎新首日


  • 2021
  • 09/15
  • 18:00
  • 学院要闻

  • 浏览量

    九月的三亚,是热情的,是灿烂的,是喜悦的。在2021年9月,旅酒学院怀着憧憬和期待迎接着新生的到来。9月15日,旅酒学院迎来2021级迎新首日,清晨6时,白鹭苑便已灯火通明。我院院长柴勇,党总支副书记吴吟秋,副院长郜宣、亓元,团委副书记吴小柳、李琴,思想导员刘文琦、王曦茜、张郴、李湘婷、曹添老师以及高尔夫专业赵达老师、酒店管理专业龚慧老师、国际旅游管理专业李如跃老师等其他专业老师共同等候着新生的到来,我院迎新志愿者积极筹备迎新场地以及相关的指引设施,帮助新生顺利完成报到工作。

我院院长柴勇接受采访

亓元副院长接受采访

我院副院长亓元、邮轮专业张颖超老师以及国际旅游管理专业李如跃老师为新生答疑解惑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在2021级新生迈入旅酒学院大门之时,我院各职教师准备就绪。迎新首日,柴勇院长迎着淅淅小雨到达白鹭苑。对于新生初来到三亚学院,柴勇院长表示大学是每一位新生新的阶梯和新的平台,正如三亚学院校训所言“走进校园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柴勇院长希望我院新生在“旅酒学院大家庭”之中能够更好地锻炼自己,获得更好的身心成长。我院副院长亓元在迎新现场更是期待着新生能够在适应大学生活后,努力地投入即将面对的大学校园生活,及时做好学习规划,尽早地确定未来的就业方向或者考研目标。

我院副院长郜宣接受采访

我院迎新志愿者准备工作就绪

我院21级新生穿越“大学之门”

我院迎新志愿者等候新生的到来

我院迎新志愿者在白鹭苑门口等待新生

    本次的迎新现场也吸引着三亚学院官方平台前来直播介绍旅酒学院。我院副院长郜宣在直播中向新生们以及新生家长们介绍旅酒学院迎新活动的特点。学院特色与专业知识的融合,在本次迎新现场展现的淋漓尽致。在本次迎新活动现场,我院设置了如“通过开启我的大学之门”“手举牌”等项目给予新生新奇感与仪式感。舞动天涯社团的暖场活动直观地为新生展现了旅酒学子所迸发的青春活力,为新生未来参加学校活动埋下充满积极与希望的种子。此外,本次迎新活动通过分发精心准备的小礼品以及打卡水杯,较大程度地拉近了学院与新生的距离,希望新生们能够在本次迎新活动中感受到自己已经成为三亚学院的一份子,是“旅酒学院大家庭”中的一员,感受到学院的温馨与关怀。同时,为帮助新生快速了解学院以及所选专业,我院特别设立了各专业物品展示区以及专业奖品展示区,这些活动极大地调动了新生对未来大学课堂以及学习的积极性和期望性。因为本届新生住所部分规划到了西区新宿舍,因此在本次迎新活动中,我院党员发挥模范作用,组建“党员朋辈先锋队”,在行李安排、路线规划、运动行李等方面为新生提供暖心服务。在最后,考虑疫情原因,我院更是为新生准备了900个精美帆布包(内置湿巾、免洗洗手液、口罩),同时也设置防疫点提醒新生切莫放松防疫意识。

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吟秋老师接受采访

我院领导交谈

    面对陆续前来报到的新生,吴吟秋副书记表示,虽然今年的新生数量相较于往年增加了许多,但迎新志愿者们都以高度的热情欢迎着每一位新生的到来,同时也希望新生们可以感受到旅酒学院的热情,正如旅酒学院口号所言“‘旅’看不厌,‘酒’久是你”,期待着新生们可以在友爱和谐的“旅酒大家庭”不断成长,珍惜时间,整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热爱大学生活每一分、每一秒,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学习场地,在离开校园之际成就更好的自己。

我院团委副书记吴小柳老师接受采访

    清新的绿色作为底衬的迎新现场拥有较高的识别度,让新生在众多学院迎新现场中一眼就可辨识出这是他们的旅酒学院。吴小柳副书记也希望温馨的现场能够让新生感受到旅酒的温暖。关于新生们即将面对的大学生活,吴小柳副书记表示,大学是一个具有很多可能性的地方,希望旅酒学院2021级新生能够拥有美好而又意义非凡的大学生活,在未来成为我院优秀的校友。

我院团委副书记院李琴老师接受采访

我院思想导师刘文琦老师接受采访

    李琴副书记认为本次的迎新现场是井然有序的,虽然三亚的天气有些阴晴多变,但每一位迎新志愿者都能完整且高效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不忘初心,勇敢向前”是李琴副书记对新生的希望,新的学校、新的起点,历尽千帆,不论过往如何,李琴副书记希望新生们可以热爱三亚、热爱三亚学院、热爱旅酒学院。2021级旅酒学院迎新现场自然少不了思想导员,2021级新生思想导员之一刘文琦老师到达迎新现场并参与学生行李管理工作。对于新生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刘文琦老师认为大学生活相较于之前的学习生活有些许不同,希望新生们可以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大学之中真正收获知识以帮助自己更好地走向社会。

我院迎来第一位报到新生左亮亮推开“大学之门”

我院迎新志愿者为2021级新生左亮亮送上伴手礼

我院院长柴勇、党总支副书记吴吟秋与新生左亮亮合影

我院新生左亮亮接受记者采访

    流水匆匆,转眼2021级新生报道日到来。9月15日7时45分,我院迎来了第一位报到新生左亮亮,他来自浙江嘉兴,旅游管理专业,日常喜欢听歌、打篮球、游泳等活动。在9月14日飞机落地三亚的那一刻,左亮亮同学表示已经深刻地感受到了来自三亚的热情,虽然三亚天气很炎热,但是清新的空气和独属三亚的碧海蓝天都让他无比欣喜。刚进入三亚学院,首先是惊叹三亚学院的绿化和宽广的占地面积,在收到旅酒学院准备的海南特色伴手礼和防疫爱心包及学习用具时,深切体会到旅酒学院对此次2021级新生到来的重视。在接受旅酒学院院领导欢迎及交谈之后,渐渐放下对未知大学生活的焦虑。据我院记者采访了解,左亮亮同学已经为大学生活做了大致的安排,首先会完成好大学课业,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其次在课堂之外提升个人能力、丰富自我;最后耐心准备考研,将成功考研作为自己的大学目标。

酒店管理第一位报到新生毛佳怡推开“大学之门”

    茫茫人海中,我院针对各专业的“报到第一人”开展了专访活动。来自浙江衢州的毛佳怡是我院2021级酒店管理的第一名报到新生,因曾经到过三亚旅游,被三亚蔚蓝的天空所吸引,毛佳怡对三亚学院充满向往,进学校的第一刻心中的景色变为了实景。她立志在新学期要努力学习,希望大学生活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我院会展管理迎来第一位报到新生田亦菲


我院会展管理新生田亦非接受采访

    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迈好第一步是关键。来自河北石家庄的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报到第一人”田亦非在采访中表示希望大学生活中在学业上获得好的成绩,在校园生活中尽可能了解新事物,不负好时光。

我院会展经济管理专升本第一位报到新生岳怀旭

我院会展经济管理专升本新生岳怀旭接受采访

    大海对生活在内陆的学生有着神秘的吸引力。爱好排球和游泳的四川男孩岳怀旭是会展与经济管理专业专升本报道的第一名新生,他希望能在保持优秀成绩的同时可以拥有一个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我院高尔夫专业“报到第一人”金开泰接受采访

    2021级我院高尔夫专业的“报到第一人”是来着河北廊坊的金开泰,平时喜欢打篮球和朋友打游戏,在短暂的参观校园后觉得三亚学院很符合他理想中的大学,虽然目前不是很了解所选的专业,但是他对未来的学习生涯充满期待。

我院旅游管理专升本新生胡正洁接受采访

欢迎我院旅游管理专升本新生胡正洁入学报到

    来自山西旅游管理专业专升本的新生胡正洁,满怀喜悦之情向往着大学生活,在短暂的参观后对学校环境做出了高度评价,平时爱好打羽毛球和练字,在采访中他提到他的大学计划是先把专业课学好,之后有考研的打算。

我院酒店管理专升本第一位报到新生侯智超

我院酒店管理专升本新生侯智超接收采访

    “在大学,希望我能活出精彩,活出自我,让过去成为过去,让未来没有遗憾!”来自海南五指山的酒店管理专升本新生侯智超为自己定下了新的大学目标,相信他在未来的校园生活中能熠熠生辉。

    在“第一报到”新生的自我介绍中,我院领导也有话送给21级新生们。首先我院院长柴勇和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吟秋对第一报道新生左亮亮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开始询问该新生在来校途中是否有遇到困难,不适应的地方能否克服等。最后,柴勇院长表示在历经了一番高考的苦战后大学生活在此刻开始,希望左亮亮同学能在我院教师的引导下形成自己的正确人生价值观,在大学学习中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大学四年稍纵即逝,所以希望该生能够珍惜时光,在大学中不荒度光阴,朝着自己理想的目标不断前进。

校领导与我院迎新志愿者合影

    下午,我校领导莅临我院迎新场地,体验了我院模拟高尔夫挥杆推球的过程,对我院迎新活动的顺利开展给予了肯定,我院院长柴勇、副院长郜宣以及党总支副书记吴吟秋与我校领导交谈,分享了旅酒学院精美防疫礼包等文创伴手礼,最后合影留念。

    “人生是一场难得的修行,不要轻易交白卷,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大学的时光是学生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愿2021届新生能珍惜时光,发奋学习;全面发展,追求卓越;不负青春,砥砺前行。





    文:江琪 张安奇 代贵群

    图:吕卓翰 刘彤 代睿 严文娟

    编辑:杨美琪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