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 ——旅酒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学生手册和校规校纪,安全教育、套代购知识、毒品教育等相关系列讲座


  • 2021
  • 09/20
  • 11:00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为帮助我院2021级新生建造良好的心理环境,提高安全意识,牢记我校校规校纪,我院特于9月17日与9月18日两天为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学生手册和校规校纪,安全教育、套代购知识、毒品教育等相关系列入学教育讲座。

我院思想导师刘文琦为21级新生做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我院21级思想导师刘文琦于17日起在书知楼2401班为智慧旅游专业、会展经济管理专业、酒店管理专业和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我院21级新生积极到场参加。

我院21级新生参加心理思想教育讲座

    讲座伊始,刘文琦老师首先从自身求学求职经历引入话题,他认为在成为大学生那一刻,便是已经步入了一个小型社会,所以在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就是自我调节。接着,刘老师讲述了他曾经帮助自己的一名学生顺利考研的故事,让新生们了解到在学习中,心态很重要,心态的调节是成就未来更优秀自己的重要节点。独木难成林,一人不为众,寝室和谐相处也是刘老师此次讲座的重点,他希望新生们与室友和谐友爱,共同进步。

我院21级新生认真听讲

    最后,刘文琦老师强调在大学中,打架、作弊和偷盗这三条“高压线”一定不能触碰,并强调了新生们日常出行需注意骑车安全,记得戴安全帽等。

我院思想导师李湘婷为21级新生讲解校规校纪

我院思想导师王曦茜为21级新生讲解学生手册与校纪校规

    为让新生尽快熟知学生手册内容,了解校纪校规,我院思想导师李湘婷、王曦茜特于17日下午起,分别在书知楼2101、2401、2201、2301及5西201教室为智慧旅游专业、会展经济管理专业、酒店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以及全体专升本等21级新生开展学生手册和校规校纪知识讲座,我院21级全体新生积极参加。

我院21级新生翻看学生手册

    李湘婷老师和王曦茜老师从学生最关心的“奖、勤、贷”这三个问题入手,解释了“奖”便是奖学金及各类奖学金的金额、条件和要求等;“勤”是勤工助学,讲述了我院有帮助贫困学生的各类活动;“贷”是大学生贷款,比如生源地贷款等。接着向21级新生们强调了大学校园内需注意个人人生安全,财产安全和不要随意发表不实言论等问题,并说明学生请假包括病假和事假及申请途径等。

我院21级新生认真听讲

我院21级新生认真听讲

    最后,两位老师为新生们解释了什么是第二课堂和第二课堂学分、综合素质测评的作用及要求等,还让新生们更清晰认识了海南免税商品非法套代购的知识。李湘婷老师、王曦茜老师希望新生们能够合理规划学业,遵守学校制度管理,努力学习,在书海中成长。

李琴副书记为学生们讲述安全知识

吴小柳副书记为学生们讲述安全知识

我院2021级新生认真聆听

    “注意安全”这一句话对于每一位大学生而言早已耳熟能详,毒品安全教育也是每一个大学生需熟知的,同时伴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不断完善,三亚也频频出现套代购等违法行为。为加强我院2021级新生的安全知识教育,防止我院新生误入歧途,我院团委副书记吴小柳老师、李琴老师为我院新生讲述安全、毒品教育以及套代购知识。在讲述安全教育时,李琴老师从人身安全、宿舍安全、网络安全和国家安全四个方面展开阐述。李琴老师强调,也许部分新生会认为国家安全离我们的日常生活非常遥远,但事实上生活在海南更需注意国家安全,同时网络安全不可忘记,在日常生活中必须提高警惕。在谈及毒品教育时,吴小柳老师呼吁学生们积极参与文体活动,培养广泛的兴趣和爱好,在有趣的课外活动中提高对毒品的防御能力,不可结交有吸毒恶习的朋友,听信他人谗言。最后在谈及套代购行为时,吴小柳老师重申一定要拒绝套代购行为,切勿随意透露个人信息。吴小柳老师也通过举例过往事例告诫学生们不可接触套代购行为,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过程中一定要拥护自贸港、维护自贸港。

    通过为期两天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使我院21级新生更加清楚的了解大学生活,了解我校校规校纪并严格遵守。相信我院新生们将会不负老师们的期待,顺利完成大学生活。





    文:代贵群 张安奇

    图:刘彤 代睿

    编辑:陆天阳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