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吾辈之青春,捍盛世之中华 ——旅酒学院共庆72周年华诞


  • 2021
  • 10/01
  • 23:00
  • 学院要闻

  • 浏览量

    72年前的今天,毛泽东同志站在天安门广场上庄严地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为纪念72年的今天,为庆祝72年的国泰民安,旅酒学院特于10月1日开展喜迎国庆系列活动,帮助2021级全体学生在活动中明确大学目标与青春使命。

三亚学院共庆国庆升旗仪式现场

三亚学院共庆国庆升旗仪式现场

旅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吟秋,团委副书记吴小柳,思想导师曹添、刘文琦、

王曦茜、李湘婷、张郴参加升旗仪式

    10月1日上午7时,旅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吟秋,团委副书记吴小柳,思想导师曹添、刘文琦、王曦茜、李湘婷、张郴,2021级全体学生和学生组织代表集合于北三操场参加升旗仪式。

冉冉升起的国旗


我院学生参加升旗仪式

三亚学院副校长高一兰讲话

2021级新生代表发言

我院领导老师与学生合影留念

    当旗手将国旗飘扬于空中,每一位旅酒成员庄严地注视着。这一刻,对于每一位大学生而言,必是意义非凡,于国旗下出生,在春风中成长,有着五星闪耀般的信仰,又有着强大力量的祖国。升旗仪式结束后,新生代表进行发言,其呼吁作为这个时代最年轻的力量,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牢记“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珍惜时光的馈赠,热爱生活,热爱祖国,永远追随五星红旗的星光。在此之后,三亚学院副校长高一兰上台讲话。高一兰校长表示,此时的中国是每一位大学生应当绽放自己魅力的大舞台,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当以青春之火筑青春之中国,用自己正燃烧的青春力量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升旗仪式在高一兰校长斗志昂扬的激励后落下帷幕,最后,我院领导老师与学生合影留念。

    为了使我院大一新生也为了让新生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了解校园,加深同学之间的友谊,增强团结协作精神,旅酒学院特于10月1日上午8时举办“喜迎建党100周年,逐梦奋进新时代”校园打卡活动。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有旅酒学院共青团委员会、学生会及通讯社。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积极参与其中。

    在“奋进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校园打卡活动中,旅酒学院团委在全校范围设置了5个打卡点,每个打卡点设有不同的任务,并且每个地点都有专门负责的工作人员,小组到达指定地点后由工作人员进行监督打卡。新生们以班级为单位,每个班分为5个小组,每个小组需要通过完成任务进行打卡,最后以班级为单位,最先完成全程到达终点的班级获胜。

我院新生在北三操场打卡合影

    传承红色经典,向国旗敬礼。清晨的太阳冉冉升起,已经有新生赶到了第一个打卡地点:北三操场。在短暂地集合后,各班小组迅速开展活动,小组间进行了简单欢快的小游戏:串名字。游戏规则需要参与者介绍自己,最后一个的组员要能复述所有成员的名字。游戏大大增强了新生们的凝聚力,拉近距离感。游戏过后还可以参与“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小组成员和国旗合影,并扫码参加“我和国旗合个影”线上活动,投票排名靠前者可以获得精美礼品。

我院学生在各地打卡合影

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小游戏

    咏子瞻之词,望华夏之美。第二个打卡点位于三亚学院东区喷泉广场的苏轼像附近。小组成员需要完成名为:“颠三倒四、七上八下、十五的月亮十六圆”的小游戏,完成一轮即为任务完成,失败则排队等待下一次机会。生逢乱世·以笔伐戈。活动地点三是我校标志性建筑——书山馆。新生们在馆前拍完合影后小组还需要完成成语接龙的小游戏。一路上,新生们结伴而行,相互帮扶,合影留念;游戏里团结一致,失误也不气馁,个个都喜笑颜开,乐在其中。

我院新生积极寻找打卡点

    随着活动的开展,温度开始上升,但这丝毫不影响学生们的参与积极性,不同班级小组暗暗较劲,争做打卡先到者,一路上欢声笑语,乐趣良多。之后的两个打卡点分别是东区书海馆的孔子雕像和教务处的毛泽东雕像。

我院学生在南区食堂打卡合影

    活动的最后打卡点位于南区食堂。小组到达后相关工作者验收合照以及签字数量,最先完成所有打卡的班级为胜利班级。本次活动的第一个到达终点的小组是专升本旅游1班。随后其他班级小组陆陆续续到达终点,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10月1日是举国欢庆的日子,也是我院2021级新生第一次正式集体参观校园的日子,学生们手持小红旗,打卡校园标志性建筑,除了加深友谊、增强团结协作精神外,新生们还在参观中认识校园,也在参观中感受祖国的发展成果,进一步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增强意志力。

    国家是每个人的摇篮,国是每个家的港湾。千秋华夏,壮丽山河;落日余晖,璀璨星河。过往先辈牺牲流血,今日祖国繁荣昌盛,未来必会后继有人。期待着更多旅酒学子助力祖国富强,也盼望着更多中国人能够代表中国闪耀在国际舞台。锦绣中国,盛世华诞,再次恭贺祖国成立七十二周年。





    文:张安奇 江琪

    图:刘彤 吕卓翰 白岩松(实习)范佳帅(实习)

    编辑:杨美琪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