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研学路线


  • 2021
  • 08/16
  • 21:00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号召,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的优秀精神与红色文明,促进实现红色研学旅游的进一步快速有效发展,岁月如歌跟党走研学小队积极响应号召,在假期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本次三下乡活动中,研学小队结合自身特色选取“红色研学旅游”的主题,采取“分点考察,总结调研”的形式,以华东地区为活动主要根据地,在华东地区的主要红色景点分布地区进行分批分散调查、积极相互配合。


图为小组成员陈佳怡在嘉兴南湖实地考察打卡

   7月25日,小组成员陈佳怡来到了浙江嘉兴南湖红色景区实地考察,在嘉兴南湖实地考察期间研游了中共一大纪念船、烟雨楼、英雄园、南湖革命纪念馆等地,并体验了水上党课和智慧红色旅游。


图为小组成员在体验水上党课项目

   本着深刻了解红色精神,将其继承发扬走向群众的初衷,小组成员陈佳怡也与景区旅客进行了简单的交流了解。游客们都深感红色精神的重要性,并且积极肯定了小组关于红色研学旅游的科研创新想法。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旅游,自己更加充分地了解了中国的红色历史,更加贴近了党组织。
   8月11日,小组成员戴紫嫣来到了江西的方特东方欲晓主题公园进行实地考察,在实地考察期间研游了鹰击长空、飞翔、铁道游击、火线追击、岁月如歌、东方欲晓、突围、巾帼等项目。


图为小组成员戴紫嫣东方欲晓主题公园实地考察打卡

   小组成员戴紫嫣在研游过程中深刻地感受到该主题公园金景式演绎中华民族寻求国家独立和民族复兴的近现代历史,为广大游客带来前所未有的“红色旅游新体验”的旅游宗旨。
   项目“鹰击长空”模拟“辽宁舰”的真实航载战斗机的飞行过程,时速达92公里,让人真切感受到鹰击长空的惊险刺激;项目“铁道游击”采用高科技4D沉浸式感受硝烟弥漫的战场,让游客与铁道游击队员一起抢火车炸桥梁重返激情岁月;项目“致远致远”以室内有轨漂流的形式带领游客乘船见证“致远”号从英国船厂诞生到甲午海战沉没的传奇一生,领略中国海洋事业百年发展的伟大历程。


图为项目《致远致远》部分实景

   演出《东方欲晓》回顾中华民族近百年的峥嵘岁月,在剧场中身临其境地目睹中国近现代工业强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岁月如歌》在真人演绎下带人们重返激情燃烧的岁月,见证伟大祖国的复兴与繁荣;《圆明园》利用科技与真人表演生动再现圆明园“万园之园”的盛景。


图为演出《岁月如歌》实景

   在和游客进行交流中,了解到游客们对于此种形式的红色旅游更具有体验性与游玩性,在游玩中感受红色文化抗战历史,了解中华民族寻求国家独立和民族复兴的近现代历史,开启全新的红色旅游新体验,是未来红色研学的发展新趋势。

   在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身处华东地区各地的小组成员们在不同的红色旅游景点展开了实地考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调研得到结论:红色研学发展并不是一时的发展,而是需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号召,立足于整个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结合各种创新形式与设施的提升,红色研学旅游才能够在未来健康蓬勃地发展起来。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