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 提升人才培养


  • 2021
  • 10/30
  • 21:00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为适应信息时代数字化发展对产业人才的需求,加快旅游管理学科和专业的发展及品质提升,积极推动校企融合的深化合作,提高我院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在前期初步交流后,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玉英教授、副院长亓元教授、酒店专业主任鲍富元副教授、余有勇老师10月29日在306小会议室,与复星文旅集团的复星大学王雪校长、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乔迁总监、刘兴宇经理就双方合作共建产业学院事宜开展具体洽谈。


我院领导与复星文旅企业高管开展座谈

    我院亓元副院长从三亚学院办学历史、办学理念,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发展经历、专业布局、学科特色等方面做了基本的介绍。他认为与复星文旅的合作也是旅酒学院立足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需要,主动融入产业发展,与头部企业开展教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多领域的合作。对于学院的学科优势,杨玉英主任从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点建设以及主要方向、研究院所及机构、学校的规划和支持等方面做了具体阐述,她相信通过双方的努力,可以在文化和旅游领域形成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产教融合新格局。


校企双方代表合影

    复星大学王雪校长表示复星集团与三亚的渊源已久,并在近年来持续关注和加大投入,尤其是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项目获得较好的市场影响力。未来依然将紧扣海南自贸港建设,在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过程中与旅酒学院开展多领域、全方位的校企合作。她认为双方通过机制的设计,赋予产业学院更贴近市场需求的运行体制,可以在课程体系优化、学生职业规划、双方人员交流、课题合作研究等方面开展系统化的构建。同时,双方就合作协议的推进情况交换了意见,争取尽快取得实质性的进展。最后,有鲍富元老师为复星集团一行代表做了学院实训楼的参观介绍和规划说明,双方在实训大厅前集体合影。






    文:鲍富元

    图:鲍富元

    编辑:孙越(实习)

    责编:鲍富元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