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校之际,建立正确就业心理 ——旅酒学院闫静副教授召开“大学生就业心理准备”讲座


  • 2021
  • 11/01
  • 21:00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面临毕业,每一位毕业生都面临着两条不同的路,继续深造选择考研、早入社会丰富实践经验,但不管选择哪一条,一个良好积极向上的心态都至关重要。为使我院2022届毕业生具备良好的就业心理,旅游管理专业主任闫静召开题为“大学生就业心理准备”的讲座,我院国际旅游管理专业1801班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我院旅游管理专业主任闫静为学生讲述就业心理
学生积极表达个人看法
    “面对就业,你们是怎么打算的?”闫静老师以这一个问题开始本次讲座。对于这个问题,学生们拥有不同的想法。一部分学生选择考研来提升学历,增强自我的就业竞争力。另一部分学生则认为挑选自己专业对口的行业,尽早的步入社会也许是更好的选择,在就业中积累更多的实践经验,从而帮助自己获得更好的成绩。
我院学生认真聆听
    闫静老师告诉同学们,毕业之际,不论考研还是就业,一个完善的心理准备是决定性因素。考研与就业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因此一份积极向上的心态才能够帮助学生们获得更好的就业机会。何样的就业心理才是正确且健康的?闫静老师表示正确的就业心理是没有急功近利的慌张,没有依赖父母的幼稚,没有极大的情绪波动,没有目光短浅的攀比,没有悲观的怨天尤人;相反,积极的心态、向上的心理、多方面的认识自己才能让每一位学生在离开校园时更加顺利地到达就业岗位。同时,闫老师从两个大方面给予了毕业生建议。首先,闫静老师表示作为一位毕业生,应当关注就业区域即就业所在地范围,在离校之时应当有着明确的目标;而后便是就业领域,即工作领域与就业行业,面对现如今众多的行业,闫静老师建议每位学生应当学会找到个人优势,根据优势进行就业。
我院学生认真聆听
    讲座过程中闫静老师多次强调,无论是在就业还是面试,每一位学生应当善于发现自己的优势,学会用优势吸引面试官聘用自己,学会用自己的优势让自己保持良好的心态。同时务必保持谦逊的态度,乐于学习、勤于学习,牢记“先就业,后择业。”

    闫静老师对于“大学生就业心理准备”的解析,让学生们豁然开朗。正确的心理是一位考生能够顺利完成一份高质量答卷的必要因素。相信我院2022届毕业生也将怀着正确的就业心理走向职场,进入社会。





    文:张安奇
    图:王佳萌(实习)
    编辑:刘梦安(实习)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