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邮”你同行 ——旅酒学院召开皇家加勒比邮轮宣讲会


  • 2021
  • 11/02
  • 21:00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为拓宽我院邮轮专业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面,使其对邮轮行业有更深入的认识,我院特于11月2日下午7时在书知楼2106教室举办皇家加勒比邮轮宣讲会。此次宣讲会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由天津海运职业学校培训中心雷老师主讲并与同校张老师为我院2022届毕业生答疑解惑。我院邮轮专业2022届毕业生积极到场参加此次宣讲会。


我院邮轮1801班班长正在与老师连线并投影给学生们

    宣讲会伊始,雷老师便给了毕业生们带来了一个惊喜。她表示,在上个月拿到了皇家加勒比集团最新版本的PPT,能为毕业生带来最新消息汇报。首先,雷老师表明,由于疫情的影响,集团的运作方式有重大调整。皇家加勒比邮轮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皇家加勒比邮轮集团公司。紧接着,雷老师介绍了集团自身的发展史、行业定位、开辟线路和所获的奖项。皇家加勒比集团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邮轮品牌公司,成立于1968年,已有53年的悠久历史,在业界颇受好评,被誉为“最良心的邮轮公司”。这归功于集团的管理团队以及公司独有的服务理念“The Royal Way”,表意为“最核心的技术、最优质的服务”。集团把员工也当作最珍贵的“客人”,无论是在薪资待遇方面,还是人文关怀方面,都能让员工感受到温馨满足。


天津海运职业学校培训中心雷老师进行线上宣讲

    其次,雷老师讲述了由于疫情的影响以及我国在抗疫行动中的出色表现,国际社会认可了中国籍员工的安全性。在这一形势下,集团决定派遣大量中国籍新船员,同时安排中国籍老船员回国休假。这无疑为邮轮专业毕业生创造了新的机遇。如何抓住这一绝佳机会,雷老师为毕业生提供了基本遵循“friendly,passionate and committed”。同时,作为集团的员工,当遇到棘手问题时,员工应该自主探索,从而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随后,雷老师将邮轮与陆上酒店进行了对比分析,通过餐饮设施、娱乐功能、体育活动、人际交往、旅游福利等方面,展示了邮轮行业的机遇与挑战。员工在每一阶段都会接受不同的培训,学习跨国理念,更好地适应国际化浪潮。为此,雷老师对竞聘者提出了三大要求:“positive,confidence and teamwork”。雷老师解释道,在面试中,面试官将对竞聘者提出开放性问题,观察竞聘者是否具备活力与自信、团队意识以及流利的英语口语。毕业生也应对邮轮的工作环境、生活条件、制度要求以及提供的岗位有所了解。最后,雷老师介绍了集团培训中心,张老师也热情解答了毕业生的踊跃提问。二位老师承诺尽快安排面试,并对毕业生的参与表示感谢。


我院邮轮专业2022届毕业生们认真听讲

    本次宣讲会,不仅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了不可多得的机会,还鞭策毕业生尽快提高自身素养,不断调整自身以适应当代社会对劳动力的需求。相信我院2022届毕业生在此次宣讲会后,能够更加清楚现今邮轮行业的各方面就业信息,从中选择正确合适的岗位,从容踏上新征程,并能够笑傲职场,创造出更璀璨的人生。




        文:郑心仪(实习)

    图:梁宾(实习)

    编辑:付裕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