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术交流,分享科研心得 ——暨第一期《社会研究方法》读书沙龙


  • 2021
  • 11/05
  • 16:00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为促进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内科研的学术交流,加强学科之间的沟通,全面提升我院教师科研素质,第一期《社会研究方法》读书分享会于2021年11月3日下午在白鹭苑实训大厅举办。本次分享会由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玉英教授主持,主讲人为雷春副教授和耿佳老师。各专业二十余位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的交流。


耿佳老师进行书籍分享

    活动伊始,耿佳老师首先分享了书籍《社会研究方法》(风笑天著)第一章导论和第二章理论与研究的主要内容,并结合自身科研情况,从研究逻辑、命题的选择、文献的分析与整理、研究方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科研过程中的方法和疑惑之处。


雷春老师在分享读书心得

    接着,雷春老师给大家分享了该书的第三章选题与文献回顾以及第四章研究设计中的主要内容,以《旅游学刊》上的几篇论文为例,探讨了研究问题的选题标准、文献回顾、研究目的、研究方式等内容。针对雷春老师和耿佳老师的分享,各位老师相继探讨了定性研究和定量研究的研究方法、研究数据的真实可靠性、研究的角度以及研究准备工作,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其中,亓元教授与大家交流了问卷调查法和深度访谈法的优势和劣势,激发了各位老师的讨论热情。最后,柴勇院长分享了自己在科研过程中的经验,并总结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和作用,对这期的读书分享会表示了极大的肯定和支持。


亓元教授交流问卷调查法和深度访谈法


柴勇院长分享科研经验


各专业老师参加读书分享会

    此次读书分享会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在科研学习上的主动性,拓展了教师们的视野,启迪了我们教师科研的创新思路。此次读书分享会通过学术展示、集体讨论与交流等方式,营造了一种自由而务实的学术气氛,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奠定良好基础。

    




    文:耿佳
    图:袁万锋
    编辑:陶鸿
    责编:耿佳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