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饮品知识鉴赏大会 ——酒店管理(专升本)2101班宣传稿


  • 2021
  • 11/05
  • 07:00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酒店管理(专升本)2101班学生通过前七周的酒店饮品知识鉴赏课程掌握了酒水相关知识以及如何鉴赏红、白葡萄酒。为了更好地展示这七周的学习成果,11月5日下午4时酒店管理(专升本)2101班学生在白鹭苑实验大楼一楼大厅筹备并举办了以“2021年度酒店饮品知识鉴赏大会”为主题的课程结业酒会,并邀请了学院副院长郜宣、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吴吟秋、学院团委副书记吴小柳以及思想导师刘文琦老师和张语芯老师来参加此次酒会。

旅酒学院副院长郜宣与酒店管理(专升本)2101班学生一起品酒

    此次酒店饮品知识鉴赏大会主要围绕课程总结汇报、体验酒品、才艺大展示、班级建设风采四个方面展开的。首先是酒店管理(专升本)2101班班长杜莹向各位老师与学生汇报了通过这七周酒店饮品知识与鉴赏课程的学习成果。此后,我班四位学生为老师们与班级学生们带来了四款酒,与各位老师和学生一起品尝鉴赏。

我班学生武琳云在向大家讲解威士忌酒

学生邱新瑶讲解日本清酒

    学生武琳云向各位老师与学生介绍了威士忌酒制作原材料、生产地区、威士忌酒种类、酿造工艺过程以及发展历史。讲解到英国人称威士忌为“生命之水”可直接饮用,同时也可以与水、冰、汽水、绿茶等配合饮用,风味不同。学生邱新瑶向各位老师与学生介绍了日本清酒的起源、发展及分类。讲解到日本清酒作为日本的国酒贯穿了一个日本人的一生,每个人生重要的节点都离不开清酒的相伴,承载着一个人从出生到过世的时光。

学生孔德婧在向大家讲解白葡萄酒

学生郭喜泉讲解红葡萄酒

    学生孔德婧向各位老师与学生介绍了以长相思为原材料的白葡萄酒的气味及口感。讲解到长相思白葡萄酒气味类似于青草、芦荟,草本植物的气息,口感酸度比较高,清新脆爽,冰镇过后的长相思白葡萄酒口感清冽,使人愉悦。我班学生郭喜泉向各位老师与学生介绍到红葡萄酒的酿造工艺、产区及发展历史,并讲解了如何鉴赏红葡萄酒,在鉴赏红葡萄酒时一般从酒的色,香,味入手,其全套过程包括:看、闻、尝、吐。

学生孟宇航在调椰林飘香鸡尾酒

学院团委副书记吴小柳品尝学生所调之酒

学生周兴羽在演唱《Hero》

    在才艺展示环节余昕悦、孟宇航以及崔雪三位学生分别调制了The youth、Dream/seerker、椰林飘香、特斯拉日出、小王子、致青春六款鸡尾酒。我班学生周兴羽则为各位老师和学生带来歌曲《Hero》,各位老师与学生边品尝学生所调之酒,边聆听歌曲,这是一场视觉、听觉与味觉盛宴。

我院副院长郜宣、思想导师刘文琦与酒店管理(专升本)2101班学生合影

    在酒会的最后,郜宣副院长和刘文琦老师同我班学生合影留念,庆祝此次酒店饮品知识鉴赏大会举办圆满成功。

    相信我班学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课堂知识与实践经验相融合,真正实现学有所用,展现学习的价值!





    文:崔雪

    图:来源班级

    编辑:刘梦安

    责编:刘文琦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