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转课堂的尝试,历“酒”弥新的探索 ——旅酒学院酒店管理(专升本)2101班举办酒店饮品知识与鉴赏酒会


  • 2021
  • 11/06
  • 18:00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天下之事,闻者不如见者知之为详,见者不如居者知之为尽。为交流学习成果,锻炼动手操作能力,我院酒店管理(专升本)2101班特于11月5日下午4时在白鹭苑实训大厅举办酒店饮品知识与鉴赏酒会。旅酒学院副院长郜宣、党总支副书记吴吟秋、团委副书记吴小柳、思想导师刘文琦等老师受邀出席品酒会,酒店管理(专升本)2101班学生踊跃参与。
鉴赏酒会前准备
我院酒店管理(专升本)2101班学生进行汇报
我院学生进行调酒
学生调酒作品
    酒会伊始,酒店管理(专升本)2101班班长做了简明的课程总结汇报,主要讲述了关于酒水的知识。紧接着到了品酒环节,由四位学生分别介绍了四种不同类型的酒,同时在场嘉宾斟酒品尝,并搭配精美的甜品。随后,鉴赏酒会的第三个项目——才艺展示,酒店管理(专升本)2101班的学生们将书本知识搬到了酒会现场,当场调制了“椰林飘香”和“特基拉日出”这两款经典的鸡尾酒,赢得了众人的一致好评。暖场表演《Hero》更使气氛达到了高潮。最后,酒店管理(专升本)2101班展示了许多小组活动照片,充分体现了其班级建设风采。
我院副院长郜宣接受学生采访
    活动末尾郜宣副院长接受通讯社干事采访。当被问及调酒在国外流行的原因时,郜副院长阐释道,原本的酒不易入口,调酒师遂对其作了改善,这才受到人们的拥趸,变为一种文化享受。因此,调酒师是一个艺术家,不但需要对艺术进行全面的研究,从中获得灵感,还要能创造出集合嗅觉、味觉、视觉,并充满想象力的鸡尾酒,让品酒之人能感受到他/她精心创建的杯中世界。调酒不应循规蹈矩、而应勇于尝试少见的酒类组合,寻找风味的各种可能性,在适当的时候加入个人风格,让经典鸡尾酒有所不同。对此,郜宣副院长期望学生们能够发挥更多的创新性,调制出未来的经典鸡尾酒。
我院领导老师与学生认真讨论活动细节
我院副院长郜宣与党总支部副书记吴吟秋进行交谈
我院副院长郜宣与思想导师刘文琦进行交谈
我院团委副书记吴小柳老师品尝学生调酒作品
    这场饮品知识与鉴赏酒会,不仅仅是酒店管理(专升本)2101班的团建活动,更是一次翻转课堂的尝试,是为培养实践型人才而作的一次积极探索。郜宣副院长接受采访时表示,学生们的表现在某种程度上超出了他的意料。从狭义的角度看,品酒鉴赏会可能只是学生们在展示所学的酒水知识,但是从广义的深层次视角出发,举办一场品酒会,是对学生所学知识综合运用能力的检验,更是对学生们的策划能力、领导能力、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和服务能力等五种能力的考验,充分体现了酒店管理专业在人才培养中注重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的内涵式发展,树立“以学生为中心”,尊重学生的兴趣、充分发挥学生的能力与潜质的育人特点。
我院学生庆祝品酒会的顺利开展
我院领导老师与学生合照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在本次酒会中,我院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突破书本和课堂的局限,用实践打开局面。愿学生都能牢牢抓住“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一马克思主义的最基本的原则,不负青春,不负时光,终生学习,终生受益。




    文:郑心仪
    图:代睿 宋雨桥
    编辑:贺钧泽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