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秒必争,生命急救 ——智慧旅游2101班、会展2101班、会展2001班、旅游(专升本)2103班开展急救培训主题班会


  • 2021
  • 11/19
  • 13:00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心源性猝死的急救,是一场和死神赛跑的战斗,分秒必争。AED除颤器作为有效的急救工具,成为了必要的存在。但不会使用只会让它形同虚设,因此培训就显得尤为重要。为了增强学生们的自救知识,提高自救能力,我院智慧旅游2101班、会展2101班、会展2001班和旅游(专升本)2103班于近日利用课余时间在书知楼、书新楼教室开展AED急救宣讲主题班会。
智慧旅游2101班开展主题班会
我院学生演示海姆立克急救法
学生进行急救演示
    海姆立克急救法,又名“海氏急救法”,又被人们称为“生命的拥抱”。是由美国医生亨利海姆立克发明,是主要针对异物卡喉的急救方法。当有异物卡在食道时,双手环住被卡住人的腰腹部,双臂进行蜷缩,冲击腹部。这时腹部受到冲击,产生向上的压力,压迫两肺下部,强行使气流进入,将异物驱除。心肺复苏术简称CPR,是针对骤停的心脏和呼吸采取的救命技术,是为了恢复患者自主呼吸和自主循环。在观看了心肺复苏的视频和宣讲人的急救演示后,我院学生在认真聆听急救知识的同时仔细做学习笔记,积极上台进行模拟演练,学习AED设备的使用方法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多种急救方法。
会展2001班班长汪忠政进行讲解、培训
    会展2001班由班长汪忠政作为培训人员对班级学生进行要点培训。在对学生们简单地介绍了除颤器及用途后,又对除颤器的使用步骤进行了详细的解说、指导,学生们仔细聆听,对于不解之处及时提问寻求解答。
思想导师曹添与学生们认真聆听
我院思想导师曹添总结发言
    接下来,班长汪忠政又为学生们讲解了人工呼吸的基本要领,并进行了简单的动作演示。培训的最后,思想导师曹添对本次班会进行了总结,曹添老师首先肯定了班长汪忠政的培训,知识总结到位、培训有效;其次也强调了校园的安全问题,无论是日常的上课还是周末的休息时间,都应注意自身安全。
我院学生认真听讲

    当遇到类似紧急事件时,当事人首先要保持冷静,利用所学知识帮助他人,在保证自己安全的同时,救助他人。本次急救培训活动目的在于让学生们学习AED除颤器的基本使用方法,并掌握基本急救知识,增强安全防护意识,共同营造美好校园。





    文:哈妮 周睿笑 张静蕾 余孟丽
    图:源自班级
    编辑:贺钧泽 陆天阳
    责编:李琴 曹添 张郴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