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旅酒”力量,展“旅酒”风采 ——旅酒学院举办教学成果交流会


  • 2021
  • 11/28
  • 18:00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良好的工作环境成就高质的教学水平,利于搭建稳定的校企桥梁。为营造良好的教学工作氛围,深化校企合作交流,促进我校教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展现旅酒学院教学风采,11月27日下午4时,三亚学院旅酒学院在高尔夫训练场特此举办“时尚优雅展旅游专业风采”主题教学成果交流会。三亚学院副校长刘晓鹰教授、党委书记朱双平、学术委员会主任温春阳和招生就业处处长方艺华,三亚理工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以及旅酒学院院长柴勇,副院长郜宣、亓元以及团委副书记吴小柳等一众教师到达活动现场,共同欣赏我院的教学成果。


本次教学交流会活动现场


我校领导与老师们体验高尔夫运动


天启工作室为老师们准备特色小礼品

    初至交流会现场,三亚学院高尔夫俱乐部的学生们已在签到处为老师们讲述本次交流会的具体活动内容。高尔夫作为融时尚与休闲为一体的运动,在高尔夫专业学生的帮助下,到场的老师们也趁着本次交流会切实感受高尔夫运动的魅力,挥杆划出一道道美丽的抛物线。

参会老师们体验插花工艺

老师们参与扑克社团的小游戏

茶艺社学生为方艺华处长展示泡茶过程

校党委书记朱双平与郜宣副院长品尝茶艺社学生所泡之茶

    旅酒学院作为一个具有多样特色的学院,高尔夫仅是多样特色之一,在此之外,茶艺鉴赏、花艺制作、花样调酒等都展现着旅酒学院特色教学课程。因此,在本次教学成果交流会上,我院学生在张南老师的带领下,协助到场的老师们制作花艺;在借助我院学生的茶艺表演下,我院王婕霏老师与到场的老师们探讨茶艺文化,老师们更是真实体验泡茶的完整过程;调酒作为我院教学的一大特色,我院学生更是将课堂学习成果展现于老师们眼前。通过体验我院各色各样的特色课程活动,参与本次交流会的领导与老师们感受到了我院丰富的教学内容以及丰硕的教学成果。


三亚学院副校长刘晓鹰教授讲述高尔夫竞技精神

    金灿灿的阳光倾泻下来,注进万顷碧波,师生们在这一刻里享受着轻松与愉悦。在随后关于高尔夫教学的采访中,三亚学院副校长刘晓鹰提到高尔夫是一项集竞技运动和休闲于一体的现代体育活动,这一项高雅的运动对参与者的举止行为也有着不同的要求。高尔夫专业代表着时尚和现代化的学习方向,除竞技精神外,对学生的培养也应建立在深刻理解文化的基础上。


柴勇院长讲述本次教学成果交流会意义


郜宣副院长浅谈高尔夫运动


杨玉英教授赞赏本次交流会现场布置

    柴勇院长表示借着本次交流会的契机,我院向每一位老师展现着旅酒学院的特色教学风采,而在三亚学院高尔夫球场,我院更期待着能够在我院老师教授专业的高尔夫运动技巧后,培养出了一批批的高尔夫专业人才。谈及对于高尔夫运动的印象时,郜宣副院长认为高尔夫是一项正式且时尚的商务型体育活动,而谈及活动现场的不足时,郜宣副院长建议在筹备活动时可以多加考虑天气、灯光条件等因素。“气氛热烈但又不缺乏温馨”,这是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玉英教授对于本次交流会现场的评价,在体验高尔夫运动后,杨玉英教授表示球场明媚的阳光与令人心旷神怡的高尔夫相结合,让每一位到场的嘉宾都能够享受这一刻的轻松愉悦。


我院记者采访团委副书记吴小柳老师


高尔夫专业负责人吴兰卡老师分享参加本次教学成果交流会感受

    在团委副书记吴小柳老师与高尔夫专业负责人吴兰卡老师的认知中,高尔夫是一项时尚优雅的体育活动,在展现积极向上的同时又具有良好的社交性。在参与本次活动所准备的各项活动后,老师们建议在日后的活动中能够扩大场地规模,期待着更多的社团参与,增加相关的赛事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间的互动性。


晚宴餐桌摆盘布置


晚宴餐点与饮品


参会领导与老师们品酒


参会领导与老师们享受晚宴

    清风品茗,佳肴微醺,晚风的吹拂下,晚宴也悄然而至。旅酒学院将旅游与酒店教育作为教学发展的两大方向,本次晚宴也是模拟酒店宴席。在主持人简短的介绍后,我院郜宣副院长热烈地欢迎每一位领导与老师的到来,同时也真切地感谢每一位校企合作成员对本次成果交流会的帮助以及我院学生们积极地参与本次活动的准备工作。郜副院长希望老师们能够通过本次交流会感受校企合作的成果以及旅酒学院特色的教学课程成果。在每一位老师的举杯共庆下,本次晚宴也正式开始。聆听着我院学生美妙的歌声,欣赏着我院舞动天涯社团热情的舞蹈后,晚宴也渐渐落下帷幕。


舞动天涯社团表演节目

    凝旅酒力量,展旅酒风采。本次教学成果交流会的顺利举办,是我院学生从课堂走向实践的一大进步,是我院老师良好教学水平的展现。相信我院师生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向着更优秀、更丰实的自我前进。





    文:张安奇 杨阳

    图:严文娟 刘彤 范佳帅

    编辑:付裕 陆天阳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