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进步为目的,迈上新台阶 ——旅游管理专升本2106班、旅游管理专升本3+2班宣传稿


  • 2021
  • 11/26
  • 19:00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每个人都渴望得到成长,只有不断地学习,努力追求进步,才能走向更高的台阶。为了更好地适应社会,毕业后顺利找到工作,旅游管理专升本2106班与旅游管理专升本3+2班在旅游人力资源管理老师郑菲的带领下开展了面试培训课程。

旅游管理专升本2106班学生面试者在教室门外等待    

    在课程培训中,郑菲老师为学生们整理出循序渐进的教学计划安排表,除了讲述课本上的知识,还开展了以学生为代表的课堂教学,以便让每个人都了解面试的要求及技巧,如注意社交礼仪、避开短处突出长处、强调能力与应聘职位的联系等等。

    旅游管理专升本2106班与旅游管理专升本3+2班学生们将分别饰演面试者和面试官,面试官的提问由郑菲老师出题,扮演面试者的学生将身穿职业正装依次进行面试,面试完后,面试官会给面试者学生给予评分,再由郑菲老师综合面试官小组给出的分数给面试者学生排名次,本次的面试课程目的在于让学生体验面试者遇到面试官的问题时的反应以及面试过程中应该注意的礼节。

旅游管理专升本2106班学生进行面试环节

旅游管理专升本3+2班学生进行面试环节

    模拟面试课堂中郑菲老师会指出面试学生出现的问题,同时提醒学生们面试时要学会灵活地回答问题,对所选择的岗位提出自己的强项和优势。

郑菲老师给学生们批改简历

    除此之外,郑菲老师还安排了简历讲解环节,为指导学生如何拥有一份完美的简历进行了全方面分析。通过让学生修改人力资源经理说明书、写人力资源论文等作业提高学生的专业水平。面试过程结束后,学生们纷纷拿出自己的个人简历让郑菲老师帮忙分析简历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补充的内容。

旅游管理专升本3+2班小组介绍作业内容

旅游管理专升本3+2班小组进行课堂作业报告

    旅游管理专升本3+2班还分小组访谈了多家酒店的人力HR经理,对如何让企业在战略目标确定的前提下打造富有竞争力的企业进行了提问,随后各小组根据访谈内容制作PPT在课堂上轮流演讲。通过这次作业展示,旅游管理专升本3+2班学生一步步了解到酒店人力资源部的全貌,小组成员向班级学生们介绍采访对象和酒店人力资源的现状,找出酒店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做出各种对策,以思维导图的模式进行合理全面的讲解。郑菲老师对优秀的小组作品给予肯定和表扬。

    学校提供的是平台,更重要的还需要靠自身的努力,以提升自己为目的,积极汲取知识的养料,坚信自己的价值,相信在所有班级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旅游管理专升本3+2班与旅游管理专升本2106班会越来越好。




    文:冼俊君 吴嘉欣

    图:源自班级

    编辑:刘梦安 何雯樱

    责编:刘文琦 张郴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