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网红学“吸金大法”


  • 2017
  • 03/29
  • 09:31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过去的2016年,“网红”成为各大新闻媒体最热用词之一,经过时间的积累,网络红人在移动社交时代发展速度超出很多人的预期,受到了资本热捧。网红和网红电商从何发展而来?3287时,我院旅行社管理专业赵良成老师在书知楼2105教室进行早自习宣讲,带领旅游管理专业1601班同学聊一聊网红圈的那些事儿。



 网络红人分成三代:文字时代的网络红人、图文时代的网络红人和宽频时代的网络红人。

 随着直播行业井喷式的发展,第三代网红迅速进入到大众视线中,特别是papi酱等一批网络红人赢得了资本市场的认可和投资,网红经济成为2016年无法绕开的话题。《2016中国电商红人大数据报告》显示,2016年红人产业产值(包括红人相关的商品销售额,营销收入以及生态其他环节收入),预估接近580亿元人民币,将超过2015年中国电影总票房,也相当于国内最大连锁百货百联集团2015年全年销售额。网红效应深深影响着经济动向,网红经济将成为互联网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网红经济的营销方式以网红电商“内容+直播”式营销为主要推动力,就美妆网红电商而言,如果网红没有自主品牌,网红店铺和普通美妆店铺之间出售产品则面临同质化严重的局面。只不过,相比普通卖家的传统营销手段,网红卖货的最大优势无非是网红的人气自带流量基础。



 作为中国最受欢迎的电商平台之一,淘宝也在近日开启了“千人大咖登淘计划”。同时,微博网红电商平台上线,大V们仿佛迎来了另一个春天。淘宝系电商平台是以搜索为主导切入消费场景,而以微博为主要平台的网红电商则是以网红个人品牌社交为主导切入消费场景。无论如何。内容加电商对于内容创作者和电商来说,都是一个崭时代到来。

 电商发展趋势已经告别单一的广告模式,尝试借助网红圈子,向消费者讲述一个好故事。在这样自媒体盛行的时代,你,要不要跳槽当网红呢?


文字:党晨镭 文编:李桂美 图片/图编:刘润泽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