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训之名,赴青春盛宴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 2021
  • 12/05
  • 13:00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气温微凉,踏着十二月的曙光,旅酒学院2021级新生迎来了他们新的青春盛宴——军训。12月4日上午8时30分,新生军训动员大会于风雨球场正式开始,三亚学院教务处处长陈博处长,各二级学院领导代表,全体2021级新生及军训教官准时到场。本次大会由我校教务处处长助理李维欢主持。


我校领导及二级学院领导入座参会


我校教务处处长助理李维欢主持大会


礼兵仪仗队肃立待命


教官队展示军训特色项目

    “一、二、三、四”铿锵有力的声音从风雨球场传来,礼兵仪仗队迈着有力的步伐走过主席台,拉开了本次军训动员大会的帷幕。紧接着,教官队为师生们展示军体拳等军训特色项目,英姿飒爽的翻身与干脆利落的拳击,展现着军人的意气风发。在主持人介绍我校领导以及各二级学院领导代表后,全体师生站立奏唱国歌,威严、神圣的国歌在球场内久久回荡。


我校教务处陈博处长致辞


我校2021级新生牢记教官要求

    此后,我校教务处陈博处长为2021级新生带来动员讲话。首先,陈博处长感谢每一位军训教官、老师能够为了迎接本次军训所付出的努力。其次,陈博处长表示,三亚学院的学生站在北纬18度的三亚,更当以强健的体魄、顽强的意志去迎接未来的挑战。陈博处长也希望学生们在军训期间能够认真训练、遵守严明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也当团结队内、增强安全意识。军训是一场磨炼,但也是一份收获,陈博处长相信在经历这场意义非凡的“大学必修课”后,我校学生能够展现昂扬的斗志与焕然一新的精神风貌。


教官代表王一涵教官讲话


“旅酒学子”整装待发

    在此之后,教官代表王一涵也为本次动员大会发言。军训并不仅仅只是一场普通的训练,王一涵教官表示,军训能够培养每一位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学生们的荣誉意识、国防意识,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相信在教官们的严格管理和教育下,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养成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成为一位合格的战士。因此,王一涵教官也为学生们提出三点要求:严格要求自己,端正训练态度,严守训练纪律;坚决服从管理制度,听从指挥,注意礼节礼貌;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坚持奋斗”的精神,做到克服困难、努力拼搏、挑战自我。

学生代表智慧旅游2101班夏鑫发言

    动员大会的最后,我院智慧旅游2101班的夏鑫作为2021级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因此夏鑫也代表全体学生承诺,在军训期间将服从队列、听从指挥、绝不退缩,发扬拼搏奋斗精神,磨炼个人意志,塑造优良体格,为今后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我院2021级学生军训风采


学生们整理仪容仪表

    开幕式结束后,各班教官带领所负责的班级到达指定区域训练。踏步、站军姿、喊报告、检查学生们的仪容仪表和规范着装,军令如山,军训首日,操场上教官们的声音此起彼伏。


我院团委副书记吴小柳老师与训导员交流

    在开展紧张训练的过程中,我院团委副书记吴小柳老师和部分学生干部也在仔细观察着我院2021级学生们的表现,吴小柳副书记认真视察了我院2021级所有班级,肯定了学生们的整体精神风貌。

我院记者采访吴小柳副书记

    视察结束后,吴小柳副书记询问了该时间段训导员的工作内容,叮嘱训导员们要配合教官工作,遇到身体不适的学生要立刻行动,提供医疗物资,情况严重的需及时送往校医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吴小柳副书记表示,今年新生军训的整体状态良好,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军训除了正常拉练外,还会新增一个环节:军训运动会。面对新生,吴小柳副书记希望他们能够认真刻苦训练,锻炼坚实的意志力,以便未来能更好地适应整个社会,同时作为“旅酒家庭”的一份子,希望新生们在军训期间能为旅酒学院增添光彩。

我院学生初见教官

    少年强则国强!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可以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新征程的号角声已经吹响,相信我院2021级学生们在军训中能够有亮眼的表现,不负朝阳,不悔青春!





    文:江琪 张安奇

    图:钟雨峰 吕卓翰 刘彤

    编辑:陆天阳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