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婚庆企业,加强专业建设


  • 2021
  • 12/07
  • 10:00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围绕会展业创新发展,企业岗位人才需求和专业建设等问题,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卢新新、朱俭老师于2021年12月6日走访汇爱婚礼,开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校企合作的多领域调研。


我院教师与汇爱筱经理探讨人才培养

    2021年疫情逐步稳定,进入常态化状态,三亚婚庆业发展良好,行业规范不断完善,婚礼场次和旅拍接待人数不断增加,目的地婚礼成为全国典范。旅拍市场不断做大做强,市政府着力将三亚打造为知名的旅拍目的地。针对行业的发展,卢老师提出目前学院开设的婚庆方向极具地方特色,能够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针对目前行业发展与变革、企业人才需求等方面提出疑问,希望通过双方的交流,能够明确未来会展专业的人才培养方向,实现校企深度合作。

    汇爱筱经理提出目前婚庆行业受疫情影响处于变革期,对企业品牌和服务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95后逐步进入婚姻,成为主要的消费群体,需要关注Z时代群体的特性,为其提供更加个性化的婚礼服务。在企业人才需求方面,对技术性和策划性人才需求较高,希望学校在学生培养方面关注学生的策划能力、设计能力和审美能力的培养。同时强调了学生的社交能力,尤其是沟通能力和抗压能力需要进一步提升。

    随后,朱老师对双方推进校企合作、共同开发课程、共同举办专业活动、教材建设、专业实习等做意见交流,对于企业给予在岗实习生的培养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双方拓展更多领域的产教融合。另外我院老师走访慰问了在岗实习的同学,与实习生负责人做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反馈。


朱俭老师与实习生探讨实习收获


我院教师与汇爱筱经理、实习生合影留念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