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不同的过年方式,守护同一份平安年味 ——如约而至,平安归乡


  • 2022
  • 01/27
  • 20:00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春节是中华文化优秀传统的重要载体,蕴含着中华民族文化的智慧和结晶,凝聚着华夏人民的生命追求和情感寄托。又是一年归乡时,全国人民都为这将至的春节忙碌着,家乡的人们也不例外。


火车站春运情况


贴春联

    2022年春运于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在外漂泊的游子与外出打工的父母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带着归家的喜悦,踏上了回家的征途。也许对于他们来说,春节团圆可以让他们洗去前一年的疲惫,为新一年的蓄满力量。在家翘首以待的长辈孩童也在为春节精心准备:扫尘、贴春联、置办年货等,小镇被春节氛围点燃,到处洋溢着过年的气息。


就地过年人们的新年活动

    此外,面对疫情防控需要,国家制定相应政策:高风险地区就地过年,中风险地区原则上就地过年,特殊情况需要出行的需经属地疫情防控机构批准。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许多人选择就地过年。各地政府也采取了发放红包或消费券、免景区门票等就地过年补贴政策来避免人流密集流动所带来的感染风险。虽然高风险地区实行封闭管控,但志愿者们积极为隔离人员置办年货。隔离新冠,但不隔离心。疫情防控下的春节也不失年味。


年味插画


充满春节氛围的小巷

    随着时代的变化,经济的发展,春节的具体内涵因时而变。现在的春节侧重于精神方面的寄托。在这个快节奏的现代社会中,春节带给人们更多的是和家人们联系感情,学会慢节奏享受生活。此外还有对中国春节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也许每个地区的过年方式不同,但守护的是却同一份春节年味!新的一年,也希望新年新气象,世界无新冠!预祝大家新年快乐!




    文:楼瑶珠 江琪
    图:源于网络
    编辑:陶鸿 何雯樱
    责编:李琴 张语芯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