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体育(高尔夫)

三亚学院高尔夫专业2005年成立,2018年转至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是国内开设高尔夫专业最早的院校之一,专业是体育学类下属二级学科,毕业授予教育学学位,本学科已形成高尔夫产业、高尔夫管理、草业科学、休闲体育旅游等研究方向,拥有两个校内实训基地:室外双向球道练习场和室内高尔夫模拟实训基地。我校是国内高尔夫专业硬件条件最好的院校,占地30000平方米,其中双层打台建筑2200平方米,80个普通打位,50个真草打位,300码球道长度,500平方米的真草练习果岭、沙坑和100平方米的体能训练室。合作单位有深证正中高尔夫球会、观澜湖高尔夫球会、鹿回头高尔夫球会等多家单位。自贸港等多重利好因素影响下,海南旅游产业迎来发展利好,“体育+旅游”再次站在风口上。在诗情画意中自在挥杆,犹如高高灯塔上射出的希望之光,也将由此一路指引照耀。

本专业培养的是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较好的科学和文化素养,具备休闲体育基本理论、高尔夫运动基本技能,具备休闲体育项目策划与组织、俱乐部经营与管理、体育旅游推广与经营、户外运动指导与管理的能力,具一定的创业素质、创业能力一定的体育科学研究素养,能高尔夫行业及企事业单位,从事竞技体育事业、俱乐部等工作的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

依托海南自贸港政策和产业发展趋势,结合学科优势和就业导向,高尔夫专业开设 “赛事运营管理”,“高尔夫技能指导”两个方向特色课程,学生在扎实休闲体育学科理论和高尔夫运动技能基础上,可结合自身兴趣和职业规划选择专业培养方向,不仅专注于运动技能和专业运动水平,更侧重培养体育经纪、中高级职业管理人才。自贸港发展背景下,站在风口上的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将为中国休闲体育旅游、高尔夫产业提供优秀的具有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8%以上。毕业生受业界评价较好,就业领域涉及俱乐部、赛事公司、旅游、健身俱乐部、培训机构等,也有不少创业成功的优秀校友。代表就业单位有:百度(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广州)、海南航空公司、观澜湖集团等。学生毕业后继续求学深造数十名,已有多名博士生校友和硕士生校友。毕业生深造院校代表有:北京林业大学、深圳大学、西南大学、元智大学、澳洲昆士兰大学、澳洲悉尼科技大学、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等。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